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於易拉罐的調查報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易拉罐的調查報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題目內容:易拉罐的浪費 

二、成員:徐沈聰、湯煜冬 

三、導語: 

現在,隨着社會主義建設突飛猛進,人類發明了許多有用的東西,這寫東西方便了人類的生活,也造成了浪費和污染了人類的生存環境,現在,材料浪費的現象日益嚴重,大街小相都有浪費的材料。為了人類的現在和將來,我們倆特地舉辦了這次調查。 

四、調查方法: 

根據調查手段選擇:①訪談法;②調查問卷法;③實地調查法;④其他。 

根據調查範圍選擇:①全面調查;②抽樣調查;③個案調查。 

五、調查計劃:  

  ⑴問卷調查法 

  調查對象:居民 

  我們為居民發放了一張表格: 

  ①:你對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的現象重視嗎? 

  A、重視   B、還可以   C、不重視 

  ②:你見過別人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嗎? 

  A、經常看見  B、有時看見  C、沒看見過  

  ③:你有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的習慣嗎? 

  A、有   B、沒有   C、有時有 

④:如果你看見別人亂丟易拉罐你回制止嗎? 

A、會的  B、不會 

⑤:你有對亂丟易拉罐的現象有什麼看法?(或你對不再亂丟易議) 

  問卷調查結果: 

   ①:你對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的現象重視嗎? 

   A、重視24%   B、還可以72%   C、不重視4% 

   ②:你見過別人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嗎? 

  A、經常看見68%  B、有時看見29%  C、沒看見過3% 

   ③:你有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的習慣嗎? 

   A、有40%   B、沒有 7%  C、有時有53%  

   ④:如果你看見別人亂丟易拉罐你回制止嗎? 

   A、會的39%   B、不會61% 

   ⑵實地調查法 

   調查對象:農村居民和城市居民 

   我和湯煜冬經過走訪調查發現農村很少有人會亂丟可二次利用的易拉罐,農村的居民會把用過的易拉罐堆積在自家的小倉庫里,等收破爛的來收購。自己也從中獲取了一些利潤。農村的居民說:“這是一舉兩得的事,既不污染環境,又可以從中獲取一些錢。有些村子開展了環保活動,少丟1公斤的廢品,可以得到補助1元錢。可見農村居民的環保意識很高。 

   我又和湯煜冬經過走訪調查發現城市居民經常把易拉罐和那些不可回收的垃圾放在一起扔到垃圾箱里,城市居民認為賣易拉罐才獲取一些微薄的利潤,自己也不在乎這麼一點小錢,反正以後少用易拉罐就行了。有些城市居民連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垃圾都分不清楚。還有的居民經常把易拉罐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丟。從此看出,城市居民的環保意識比較低。並沒有達到農村居民的的水平。環保知識較薄弱。 

六、結尾: 

  我們倆覺得環境的問題日益嚴重,不僅僅靠幾個人去做的,而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去完成的。像有些城市居民連可回收和不可回收的垃圾都分佈清楚實在太不應該了。現在的環境問題不是靠口頭上說說的,而是靠用實際行動去完成的。易拉罐和其他等等的可二次利用的材料的浪費關係著人類的生存環境,關係著人類的將來。所一我們現在要不浪費可再次利用的易拉罐和其他等等的材料。不然世界上的資源都會被消耗用盡,只剩下最後一雙筷子和其他物品,最後的水只是我們的眼淚了!!

您正在瀏覽: 關於易拉罐的調查報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易拉罐的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