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圓珠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珠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珠筆 標籤:圓珠筆作文

雖然筆的種類很多,但是被人們廣泛使用的莫過於圓珠筆了。 

  圓珠筆主要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按鈕、筆身和筆芯。就像我們人體一樣。儘管說是三個主要部分,但最終要的還是筆芯。仔細看筆芯的尖端,其實在尖端鑲嵌着一顆直徑約是0.05毫米的圓珠。利用球珠在書寫時與紙面產生摩擦,使圓珠滾動,帶出墨水,達到書寫的目的。 

  如果圓珠筆的質量好的話,用起來十分,一百分方便。圓珠在帶動墨水時,有可能會把墨水留到球座上,但發生的幾率要看它的質量了。 

  圓珠筆用途廣泛,還有許多優點,因此許多小學生都使用它。小學生們都可以用來做作業。中學生可以寫筆記等等。而且圓珠筆很耐用,結構簡單,易於攜帶,十分方便。 

  其實圓珠筆和我們也一樣,是有壽命的。一旦筆芯內的墨水用光了,或者圓珠損壞了,就像我們人一樣,生命也快要結束了。儘管墨水用光了,圓珠損壞后,還可以換一支筆芯,但這支圓珠筆不再是原來那支圓珠筆了,他的生命也即將結束了,它奉獻了一生,在最後只能被人丟掉,被人遺忘了。 

  我們人應該向圓珠筆學習,一生默默為人奉獻,即使生命已經結束了,但仍然繼續獻出自己,造福別人,它這種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啊,各位! 

  沒有指導老師,自己寫的作文,希望大家給給分,別讓我的作文退稿,(最好人人給2分),謝謝,謝謝!

您正在瀏覽: 圓珠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珠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