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篇文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篇文章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五色梅》是我在一本書里看到的一篇故事。作者利用五色的梅花成功的創造了粉霞女、綠林女等五姐妹和五姐妹的哥哥大龍和姦臣昏君,展開了一個曲折、生動的故事: 

  以前有一戶人家,他們有五個女兒和一個兒子,女兒們個個美麗非凡,人見人愛;而兒子大龍卻迥然不同,他長得鼠目猴腮,姦猾異常。這天,大龍賭輸了銀子,路過城門見有一告示。他走進一看,得知皇帝要選美人。據說這皇帝,十分昏庸,只顧飲酒作樂,不理朝政。大龍想把五個妹妹獻入宮中,想得官賞銀,兩全其美,於是到宮中說明,皇帝派些士兵去抓五姐妹,五姐妹正精心澆灌梅花,不料梅花一縮,五姐妹料有壞事。果然,大龍帶着士兵來到門前,五姐妹的父母上前阻擋,不料在拳打腳踢中喪生。靈堂中,五姐妹聞聲聽見有人說,五姐妹乾脆將計就計殺死皇上,為民除害。五姐妹一想也對,於是藉機用毒藥殺死皇上、奸臣和哥哥大龍。並在當晚騎上快馬闖出宮外,來到自家栽的白色梅花樹前化身為花仙,把梅花染成了五色,隨花神公公一起為人民做好事去了。 

  讀完這篇文章后,我為那五姐妹感到開心,為那些奸臣昏君感到可恥。雖然五姐妹不在了,但她們那懲惡揚善的精神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篇文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篇文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