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隻快樂的陀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隻快樂的陀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做一隻快樂的陀螺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二班 寇乃文 

  最近不知為什麼,心情很煩悶,無聊中轉起了一隻簡易的塑料陀螺。 

  陀螺在眼前飛速旋轉,透過陽光,可以看到大批灰塵向它襲來,它對灰塵置之不理,繼續旋轉,卻不知灰塵已被它那微弱的風驅趕走了…… 

  看着眼前的陀螺,我不禁想起另一個場景。 

  在爺爺家一間即將拆除的廚房房頂上,掛着一隻燈泡,倘若按下它的開關,僅能發出一點點昏暗微弱的光,爺爺說,它是被油污熏染的時間太久了…… 

  我恍然大悟,灰塵污染不了陀螺,因為陀螺在快樂忙碌着,無暇顧及灰塵;油污熏染了燈泡,因為燈泡無所事事,成天死一般地待在那裡。 

  我們作陀螺或是做燈泡全由自己決定。那隻燈泡不就是原來的我嗎?被生活的煩惱熏染,是因為我太在意了。終於找到了,終於發現了,一個快樂的真理就這樣破土而出。再抬起頭來時,天空那麼蔚藍,小狗那麼可愛,弟弟那麼天真,飯菜那麼可口,生活那麼幸福…… 

  我願做一隻小小的陀螺,用忙碌的微風吹走生活中的種種煩惱。 

  指導教師 

  劉 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做一隻快樂的陀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隻快樂的陀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