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青城後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青城後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小學六年級 張鶴立 

  人們都說青城後山是一個消暑的好去處,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我今天便和父母、表弟一起去了一次青城後山,體驗它獨特的魅力。 

  坐車兩個多小時后,我們終於到達了令人神往的青城後山。透過車窗,只見山的四周都長滿了各種挺拔、蒼翠樹木,真是一望無際。在青城後山這個長着各種不知名的樹木的大森林裡,我最喜歡的還是榕樹和槐樹。瞧那古老的榕樹,飽經滄桑,高大挺拔,身體上的枝幹,像飛龍一樣捲曲着身體,似乎打算飛上天空。再看看這棵老槐樹,樹榦如龍,樹冠如雲,直直地挺立着,再加上樹上的無數綠葉,就像一把大傘遮天蔽日,非常威風。在大森林的陪伴下,在賞心悅目的美景的陪伴下,我們終於來到了山下有名的泰安古鎮。 

  泰安古鎮和山中相比,真是熱鬧非凡。人們有的在紀念品店裡東挑西選;有的在小吃店裡品嘗有着獨特風味的小吃,看着他們津津有味的吃着,真是令我垂涎三尺;還有的在小溪邊戲水,看着他們那麼快樂的樣子,真是令人羨慕不已。 

心動不如行動,在泰安鎮找到住所並狼吞虎咽地吃過午飯後,我和表弟便來到了小溪邊戲水。 

  小溪水是清澈透明的,從遠處看水裡的石頭,就像一塊潔白無暇的藍寶石,十分美麗。在小溪中玩耍的人非常多。有的划著竹筏,有的拿着瓶子,認真的尋找着小蝌蚪,有的在小溪里戲水,還有的則在水裡找着各種各樣的小石頭,另有一番風趣。於是,我和表弟便走進了美麗的小溪。小溪的水冰冰的,剛把腳伸進去,就急忙縮回來,沒有辦法,因為水太冰了。適應了一會兒小溪冰涼的水后,終於可以在水裡自由的走動了。小溪時兒緩慢,時兒湍急,時兒水平如境,真是變化多端;但一點兒也不妨礙我們,我們在水中,別提有多高興了。在小溪里,我們倆最愛玩的還是撿石頭和捉蝌蚪了。先說說撿石頭吧!河底的鵝卵石,紅色的像瑪瑙,綠色的像碧玉,黑色的像黑珍珠,白色的像鴿子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奪目的光彩。在眾多的美麗的石頭中,我找了一塊翡翠似的綠石頭和一塊鑲着各種顏色石頭的“彩虹石”,非常漂亮。接着,便是抓蝌蚪了。小蝌蚪雖然小,但是十分靈活,再藉著石頭的掩護,想抓住它們,簡直比登天還要難。我仔細注視着水底,啊!終於,一隻黑呼呼的小蝌蚪映入了我的眼帘。於是,我謹慎地走到小蝌蚪的藏身地旁邊,雙手緩緩伸入水底,在小蝌蚪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把它關進了我的“五指山”,哈!我終於捉住它了!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和表弟一共抓住了六隻蝌蚪!不過,看着蝌蚪在裝着水的杯子里痛苦掙扎的樣子,我和表弟都於心不忍,把它們放了!時間如流水,一晃就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霞光撒在小溪上,溪水泛起朵朵金花,像千萬顆小星星在水中嬉戲。 

  第二天,我們早早地就起了床,來到了青城後山的金驪索道站。付了錢,買了票后,我們進入了索道車。從窗戶里望去,上邊是湛藍的天空,藍天襯托着白得無暇的雲彩,既如一件藍色衣服上鑲着的顆顆白鈕扣,又如一塊藍色地毯上印着的點點白色的花紋,令人一看就覺得十分舒服,感到神清氣爽。索道車下是一望無際的“大森林”。大森林有許多樹:榕樹、松樹、楊樹、槐樹、柳樹、、、、數也數不清,讓人眼花繚亂。這麼多樹木中還有許多百年老樹,從上面一瞧,古木參天,林海茫茫,真是一望無際。盤旋的山路上,一個背着許多東西的叔叔艱難的走着,我很奇怪,便問同一索道的在山頂做生意的一位阿姨,那位叔叔背什麼東西,阿姨告訴我,那個叔叔是背東西上山,再把東西交給我們做生意的人,然後換錢來謀生的,每次只能得20到30元,這就是所謂的“挑山工”。聽了阿姨的話,我心想:這些“挑山工”叔叔們真是太辛苦了,我們坐索道車到半山腰都要十幾分鐘,那麼他們到山頂起碼也要5—6個小時。他們為了遊客能在山上更方便,實在太辛苦了。 

  不一會兒,索道車到站了。我們稍作停留,就開始下山了。在下山的途中,我看到了一座座瀑布。瀑布下落的速度很快,所以濺起的水花也彈得很遠,水花落在我的身上,涼涼的,冰冰的,配上山中的“自然風”,感到心曠神怡,無比舒服。在談笑聲中,我們不知不覺地到了山腳。 

  時間轉眼間便無情地溜走了,我們也該和青城山說再見了。在臨走的時候,我心裡默默地對青城山說:“再見了,不過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游青城後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青城後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