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一次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一次經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暮春時節,正是滿樹的花兒吐蕊飄香的時候,那四溢的清香,的確令人陶醉呢!

  我們一家回到家鄉。算算也有一兩年沒有回去了吧,這幾天放長假,正好回去拜訪拜訪。

  春日融融,和風陣陣,金黃耀眼的油菜花隨風搖曳。桃灼灼,柳依依,山抹黛,水漾綠。這一片油菜花開得茂盛,另一邊……咦?那——不是大伯嗎?他在幹什麼?我把手放在額頭上遮住那火辣辣的太陽,一看——喲,在插秧苗啊。

  看着大伯模糊的背影,想起了一句話,但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可那句話卻催使着我去動手插秧苗……

  我來到大伯面前,請求他讓我插秧苗。大伯撓撓腦袋瓜,上下打量着我,過了好半天才說:“你,能行嗎?城裡人都是嬌生慣養的,怎麼幹得了這粗活呢?不行不行。”說完,擺了擺他那長滿老繭而粗糙的大手。我扯着大伯的衣角,撒嬌似的乞求:“不嘛,我就要……不試試看怎麼知道……”大伯最終還是拽不過我,同意讓我插秧苗,並吩咐我:”小心哪!別慌,慢慢來!“我拍拍胸脯,理直氣壯地說:“您還不相信我嗎?”

  我挽起褲腳,把袖子往上推了推,撲通一下來到田地里,大伯則在一旁的石頭上坐下休息。我抓了一把綠油油的秧苗,猛地往稠乎乎的田地里插去,秧苗向站崗的士兵一樣直挺挺的站着。不會吧?成功了?果然,秧苗士兵被敵人擊倒了。我又抽出一株秧苗,像呵護一塊寶玉小心翼翼地插進田裡,秧苗如那頹唐的病者——軟塌在地。大伯笑呵呵的來到我身邊,拿着秧苗,對準田地一插,嘿,秧苗像被罰站的小孩,不敢有絲毫怠慢,我看得目瞪口呆。隨後,大伯一步一步地教我插秧苗的要領……

  天已昏黃,太陽的餘暉揮灑在秧苗上。擦擦汗水,望着一排排被我排列的整整齊齊的“士兵”,我突然想起了那句話,那句話不就是——“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

  重慶開縣漢豐二校六年級:尹直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一次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一次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