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百家講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百家講壇》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百家講壇》,我可是它的“超級粉絲”,它獨有的魅力令我無限神往。 

  每次播出《百家講壇》,我都懷着無比興奮、激動的心情去觀看。當講到祖國的民族英雄時,我往往激動得落淚;而講到祖國近代史上的屈辱,我又常常難過得哽咽。 

  記得有一次,當復興紹教授講到鄭成功收復台灣時,歡喜、激動、自豪佔據我整個心扉,我竟忘情地落淚了。這是為祖國的勝利而流淚!還有一次,當隋麗娟教授講到祖國在外國人面前屈服了,成為殖民地,像一頭雄獅還沒有完全醒來時,我哽咽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為中華民族而哭泣! 

  我愛《百家講壇》可不是圖個新鮮兒,而是去關注祖國2500多年的發展史。從堯、舜、禹到末代皇帝溥儀,2000多年的歷史是多麽輝煌、多麽燦爛、多麽坎坷啊!“貞觀長歌”使中國的富強向前邁了一大步,“甲午戰爭”讓多少英雄男兒為祖國英勇獻身,“戊戌變法”僅僅維持了103天……多麽不平凡的歲月,多麽不平凡的民族呀!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歷經滄桑,歷經磨難,終於屹立於世界的東方! 

  《百家講壇》,我愛你,你讓我更加了解自己的祖國,更加了解她、尊敬她! [中小學生作文選]

您正在瀏覽: 我愛《百家講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百家講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