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弟子規》心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弟子規》心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弟子規》心得 

  《弟子規》,它是一本能使我們進步,教會我們如何做人,提高自身修養的詩歌,它十分押韻而且簡潔,深受人們的喜愛。 

  “冬則溫 夏則?酰?吭蚴。?柙蚨ǎ?霰馗媯?幢孛妗! 

  這句話是在叫我們要對父母體貼。 

  “冬則溫,夏則?酢!閉餼浠盎褂懈魴」適隆 

  二十四孝的黃香(香九齡),為了讓父親安心睡眠,夏天睡前會幫父親把床鋪扇涼,冬天寒冷時會為父親溫暖被窩,實在值得我們學習。 

  后句意思是:早晨起床之後,應該先探望父母,並向父母請安問好。下午回家之後,要將今天在外的情形告訴父母,向父母報平安,使老人家放心。外出離家時,須告訴父母要到那裡去,回家后還要當面稟報父母回來了,讓父母安心。平時起居作息,要保持正常有規律,做事有常規,任意改變,以免父母憂慮。 

  父母把我們帶到了這個美麗的世界上,辛辛苦苦把我們養大,讓我們吃穿不愁,在窗明几淨的學校里學習知識,難道我們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嗎?我們不應該為他們分擔一些家務嗎?那麼從現在開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吧! 

  我從《弟子規》中學到了許多,尤其是做人,孝敬父母 。大家一齊來和我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弟子規》心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弟子規》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