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野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野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陽光明媚,在老師的口令下,我們高高興興地排好隊,一起上路去野炊了。  

  在路途中,同學們有的在聽歌,有的在聊天,有的在觀看一路的風景。  

  不知不覺,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風雲嶺腳下。我們放下材料、零食……開展了一系列遊戲,有:反口令、丟手絹、二十四點……我們玩得很高興。  

  現在要做最主要的事情——煮飯,由吳老師親自出馬,為我們第一小組挖一個爐灶。挖完爐灶,就得生火了。老師說:“人要實心,火要空心。”根據這句話,我們開始生火了,可火苗耍起了個性,要它激情燃燒,可它又玩起了低調的燭光之焰,真拿它沒辦法,因為我們這些同學對生火都是初生牛犢,生了幾次火,總是不行,曉茵還在一旁急得直跺腳;而煒琪在一旁被煙霧嗆得直流眼淚,成了一個好可愛的大花貓。大家都笑成了一團,不約而同地叫道:“大花貓,大花貓!”。  

  這時,我想起媽媽煮飯時的步驟,就開始大展拳腳。先是把米洗乾淨,然後倒入鍋內,加上適宜的水,蓋上鍋蓋,就可以了,但是,得注意火的大小。飯煮好了,就開始炒菜。首先倒油,油寶寶可調皮了,一會跳起來,在最得意的時候,可又掉了下去;就像是在“跳跳床”上蹦蹦跳跳那樣的活潑;可不是又來下脾氣,跳到了我們的臉上,把我們痛得哇哇只掉眼淚,因為快樂我們忘記了疼痛……  

  好快我們的菜也熟了,各種各樣的菜式,都紛紛的呈現出來,有顏色最美的,有味道最佳的,更甚至為有糊的……  

  我們一邊品嘗自已親自做的菜,一邊談着炒菜前後發生的各種趣事,看見同學們一張張白裡透紅的笑臉,這是無比的欣慰,由衷地感到一種快樂,那種滋味也許就叫做“苦盡甘來”吧! 這次野炊使我永遠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野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