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野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野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野炊,我期盼已久的日子終於到來了。這一天我們全小學部的同學一起去野炊,接受鍛煉. 

我們興高彩烈的來到了宋家洲的一片荒地上來野炊,同學們一到這裡就直奔野炊地,同學們放下了東西, 在組長的指揮下,分工有序,柴、米、油、鹽、菜各有所屬,專人負責。彭老師這時正好從我們身邊走過,朝我們笑了笑:你們這些生長在蜜糖里的小孩,沒有受過鍛煉,沒有幾個會做飯菜的,肯定會遇到難題,請求幫忙。聽了老師的話我們心想:一定要在老師面前露一手,讓他刮目相看。 

 我們分成六個小組,而且每組都帶了兩個一年級的小朋友,進行比賽,看哪個小組做的飯菜最好吃。我們先把鍋鏟之類的工具洗乾淨.再把從河邊拾來的大卵石放在一個地方,然後再把大卵石搭建成一隻很大的灶,我們叫老師幫我們把火點起來,可總是點不起來,後來政教處的那個老爺爺告訴我們:“一、灶太大了要縮小一些範圍,二.因為有許許多多的縫隙,所以才點不燃,三.因為你們不團結,要一個人搭灶,所以你們一定要團結”,我們吸取了教訓終於把一個完好的灶台搭起來,老師說:我們這一組的灶建的最好,火一下子燒起來了。 

  火是OK了,但飯不知道怎樣煮了,後來老師來了教我們,我們以為煮飯我們是也OK了,但我們又發現米丟了,真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後來老師又出錢買了一些米,我們把米洗乾淨后倒入高壓鍋里去煮,然後我們又建了一個灶來燒菜, 我擔任了一項艱巨而又光榮的任務——炒菜,說起來真難為情,長這麼大才摸過幾次鍋,拿過幾次鏟呀,我這個向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也要親自動手燒菜,當時心裡別提有多緊張了。好在同學給了我勇氣和信心,但我還沒單獨實踐過,心裡還是沒底。在同學們期待的目光下,我忙拿出切好了的肉和四季豆,做了一下準備工作,開始炒我平生的第一道菜。我往鍋里倒了一點油,放上少許鹽,然後將所有的菜都倒入鍋里,炒了起來,由於鍋太小,不好炒,火又太旺,我生怕把菜炒糊了,五分鐘功夫,我就往鍋里灑上一點味精,就把菜盛了起來。 

  “開吃了”大家急忙的跑過來,把可樂倒上,把一年級的小朋友叫過來一起大吃殺界.大家吃了我的菜后都一個勁的說好吃!好吃!...... 

  這一次的野炊活動,既讓我們離開了那沉悶的學校,又鍛煉了我們的意志,我非常的感謝我的老師,感謝他們組織的這一次增添了童年的歡樂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野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