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頑皮的春風挑逗着我凌亂的頭髮,而我的眼眶中飽含淚水,想有“脫殼而出”的慾望。細眼看,懷裡抱着一本《城南舊事》。

  想知道我因什麼而熱淚盈眶嗎?

  那是因為我看見了《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我們漸漸長大,童年也將漸漸離我們遠去;我們即將小學畢業告別無憂無慮的童年生活,擔負起生活的責任。

  我非常喜歡裡面的一句話:“我們是多麼喜歡長高了變成大人,我們又是多麼怕呢!”是呀!多麼的矛盾,但我們內心不就是這樣的矛盾嗎?既想長大又怕長大後生活的坎坷。原本都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孩子,轉眼間就變成成熟穩重的畢業生,人生何嘗不是這樣的矛盾呢?

  好想把時間停留住,可它就是這樣無聲無息地溜走了。散步的時候,日子從我懶散的步伐間躍過;休息的時候,日子從我的枕邊流過;寫字的時候,日子從我的筆尖跨過;回憶的時候,日子從往事中溜過。

  《城南舊事》是着名女作家林海音的以其七歲到十三歲的生活為背景的一部自傳體短篇小說集,初版1960年。全書透過英子童稚的雙眼,觀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淡淡的哀愁與沉沉的相思,感染了一代又一代讀者,可視作她的代表作。曾被評選為亞洲周刊“二十世紀中文小說一百強”。它滿含着快樂而略帶憂愁的基調,多了些辛酸的味道,也多了些陽光明媚的色彩,將其自身包含的多層次的情緒色彩,以一種自然的、不着痕迹的手段精細地表現出來。

  小英子作為一個主要人物出現在文章中,當她發現大人們的良好願望與現實之間存在着巨大反差時,她天真善良的幼小心靈就愈發顯得孱弱。纏繞在文章中那種無往不復的悲劇輪迴也就更加令人觸目和深省,這也正是本文顯得豐富厚重的關鍵之筆。

  “夏天過去,秋天過去,冬天又來了,駱駝隊又來了,但是童年卻一去不還。冬陽底下學駱駝咀嚼的傻事,我也不會再做了。”我們又何嘗不是想念着童年生活中的一切;想把它狠狠地抓在手中,可它卻像沙子一樣,抓的越緊它溜得越快。

  每當我拿起這本書時,總不忘帶着一種淡淡的憂愁,但它總會告誡我珍惜時光。我現在把它介紹給你,希望你能從中有所感悟。

  六年級:宋江雪

您正在瀏覽: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向大家推薦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