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婆婆家的小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婆婆家的小狗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家有一條小狗,名叫小灰。小灰全身長着一身淡黃色的毛,瞪着一雙烏黑髮亮的眼睛。只要一見到我,就迎上來,搖搖尾巴。但是,只要陌生人走進家裡,就要汪汪汪的叫,你對他凶,你可就要完蛋了噢!

  有一次,我帶它出去,它就跑的無影無蹤了,我到處找也找不到。一會兒就到晚上了,我非常着急,心想:萬一小灰出了什麼事,我怎麼向外公外婆交代呀。在我萬分焦急的時候,隨意喊了一聲:“小灰。”這時,它從遠處快速向我跑來。嘴裡還叼着一塊肉呢!原來,它是去為自己找肉吃了。我不得不佩服它的本領呀!

  不幸的事終於發生了,小灰出去玩之後,就再也沒有回來過,我們全家人都認為它已經死了,心裡很傷心。

  直到今天,只要一想起小狗,我的心裡還像被誰拎了似的疼痛。

  我喜歡小狗,因為它們的聰明、通人性,還有我最喜歡狗的忠誠。

  狗的祖先是狼,後來由於人類對它們的訓練,有的狼變得越來越溫順,所以就變成我們見到的狗了。狗的種類有350多種。我們常見的有:斑點狗、熊狗、金巴、貴賓犬、牧羊犬、拉布拉多犬、西施犬、吉娃娃、雪橇犬。

  大多數狗的皮毛是毛茸茸的,摸起來非常舒服。而且狗的眼睛亮晶晶的,看起來像我媽媽手上的那顆刺眼的鑽石。狗的嗅覺極其靈敏,能嗅到千轉載自百分網,請保留此標記里之外的氣味,正因為狗的嗅覺如此靈敏,所以公安局裡的叔叔抓壞人時經常把警犬帶上,它們一會兒就知道壞人在哪裡。狗真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啊!

  狗的第一大特點就是它們的聰明。我家以前養了一隻狗,有一次我和媽媽不小心把它弄丟了,可是沒有想到它居然自己從漢口回到了漢陽。它簡直太聰明了;狗的第二大特點就是它們通人性。因為有一次我叫我們家的小狗去幫我拿我的鞋子,我以為它聽不懂我的話,誰知道過了一會兒,它真的把我的鞋子拿給我了,讓我覺得它簡直是聽得懂人類的語言,所以我說狗是通人性的;狗的第三大特點,也是狗最大的特點,就是它們很忠誠。無論狗的主人有多麼窮苦,就算每天只能給它吃很差的食物,這隻狗也會對自己的主人不離不棄。因為它知道,自己的主人永遠對自己最好,誰都比不上。

  從狗身上,我看到了它們可貴的品質,我也想到了很多——我們的爸爸媽媽經常批評我們,有時甚至打我們、罵我們,但是這也是為我們好,因為嚴叫愛,松叫害。而且爸爸媽媽每天努力地工作,都是為了讓我們吃好、穿好,上有名的學校,長大能更有出息、出人頭地。如果我們因為他們的責備而對他們不忠誠、不孝順,那我們怎麼對得起我們的爸爸媽媽呢?所以,我長大要像小狗對主人那樣忠誠地對待我的爸爸媽媽。

  唉,你回來吧,小灰。

  春灣中心小學六年級:黃典科

您正在瀏覽: 婆婆家的小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婆婆家的小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