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弟子規》的感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弟子規》的感受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讀後感關鍵在感,如果“感”的內容不深入、具體,就很可能成為書的推介。在本文中,作者用流暢的語言,以“入則孝”、“出則弟”為重點概述了讀《弟子規》的內容,也談了自己的感想。但倘若能以書為鏡,通過自身生活實際展示來說明,更能突出自己的感想,讓人身有同感。 

  寫讀後感,讀是基礎,其次情是紐帶,而感是核心。每位同學如果能在讀上下功夫、在情上求共鳴、在感上做文章,就一定能寫出好的讀後感來。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本叫做《弟子規》的書。這本書教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如:講孝順、講禮貌……就讓我說說讀完這本書的感受吧! (以總述的方式,簡要介紹所讀的書及其內容和自己的感受。) 

  首先看的是,【入則孝】,主要講要孝順父母、親人,侍奉父母要用心、體貼。父母所說的、所做的,都是為我們好的,我們應當聽他們的教誨,應當虛心接受,不可強詞奪理,使父母親傷心、生氣。《弟子規》還提到“父母呼 應勿緩 父母命 行勿懶。”意思是:父母呼喚,應及時回答,不要慢吞吞的很久才應答,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動身去做,不要拖拖拉拉或找借口推辭偷懶。這裡讓我想起了自己,以前爸爸媽媽吩咐我的事,總是不能按時完成,有時還找借口推辭,爸爸媽媽批評我、責備我時,不僅沒有虛心接受錯誤,還強詞奪理,常常是父母生氣、傷心。現在真後悔,真想對爸爸媽媽說一聲:“對不起,讓您們傷心了。”   

  接着看的是【出則弟】它主要教我們如何與家中的兄弟姐妹或長輩在一起相處,如何尊重別人。比如“兄道友,弟道恭,兄弟睦,孝在中。”意思是:兄弟姐妹要和睦相處,當哥哥姐姐的要能愛弟弟妹妹,做弟弟妹妹要能恭敬哥哥姐姐,這樣兄弟姐妹就能和睦相處,減少之間的衝突,我們的父母看了心中就快樂。在這和睦當中,父母少操心,少了一點擔憂就等於我們在孝敬父母。 (以上兩段以簡潔的語言概述了書的內容,敘述清晰,由閱讀引發思考,自然真實。) 

  《弟子規》這本書一共分了5部分,每一部分都是個(面讓)人反省的鏡子,都是個(讓)人反省的指南針。讀了《弟子規》讓我懂得了許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了,真是受益匪淺!但我們光懂永永遠遠是不夠的,還要行動起來,認真實踐起來! (通過截取“入則孝”、“出則弟”的介紹,自然引出全書的內容概要,但應該結合自己的生活事例或感想把怎麼“受益匪淺”、如何“認真實踐起來”具體表述出來,這樣才能讓人身有同感。) 

  《弟子規》它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它能讓我明白人生許多道理,它還能教我如何做一個有修養的人。讓我們共同學習、共同體會這本書,共同傳承中華民族的優秀品質吧! (既是結尾也是自己從《弟子規》中獲得的最大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讀《弟子規》的感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弟子規》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