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他使我懂得了愛從不虛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使我懂得了愛從不虛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河南省新鄉市外國語小學 

六四班 王小雪 

輔導老師 崔菁蕾

  人生在世,說長,悠悠數萬日,遙遙無期;說短,匆匆幾十秋,彈指一揮間。在茫茫人海中,我們經歷了許多愛。但我從不明白愛的真諦,是他讓我懂得了愛-----從不虛偽。 

那一天,我匆匆跑下樓準備去上課。這時,一個背着大竹筐的要飯的老頭攔住了我的去路,他的鬍子焦黃,乾癟的臉上沒有一絲血色,臉上皺紋隨處可見,像一片枯萎的黃樹葉。他的背有點駝。他臉上的表情總是愁眉苦臉的,一定是無情的歲月在他臉上留下的痕迹。 

他見我來了站起來大聲說;“小朋友,可以帶我去書店嗎?我沒有文化又不識字,可不能苦了山裡娃,我想買幾本書給他們寄去,我不知道那本好,你能幫我挑一挑。原來是選擇一本書,我看看錶離上課還差1小時,應該沒問題,我欣然答應。 

我隨他來到新華書店,我挑了兩本書《十萬個為什麼》和《成語故事》,付款時,我見他從口袋裡拿錢,全是一角兩角的,他說這是他平時積攢下來的,然後徒步走向郵局。 

我望着他遠去的背影,不禁震撼了這個曾經在我眼中卑微的生命,竟為愛竭盡全力,付出了他的所能,難道他的舉動還不足以說明一切嗎?那些嘴上高談闊論的人,並沒有真正的為愛付出。而那些卑微的人,才是真的為愛付出了。 

這位老人讓我明白了愛從不虛偽,從不卑微。

您正在瀏覽: 他使我懂得了愛從不虛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使我懂得了愛從不虛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