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誠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誠實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豐澤區第二中心小學

  六年三班

  王聖達 

  人們常說“誠信是金”,這話不假。有許多人因為誠信而終成大業,因為誠信交到許多知心朋友,但也有許多人因為不誠信而失去了家庭、事業和至交之友,由此可見誠信的作用有多麼大。我一直以為我是一個誠實的人,但就在上個月,發生在我身邊一件很不尋常的事情,讓我深深的意識到誠實的重要性

  那天早上老師讓我們默寫昨天晚上背的課文,我胸有成竹的寫完交到組長那兒,同桌突然說我抽屜有作弊的小本子,我可以承認我在小本子上記了昨天的課文,但我剛剛壓在書底下,怎麼也看不到,再說那本子是我為了不把書背來背去而記的課文。我那同桌竟像跟我有仇似的,硬說我作弊、抄襲,我真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還被同學給笑話了。中午放學時,我突然想把同桌的椅子踩一下,藉此報復,可這時人太多了,不行,到了快要12點時,剩下了沒幾個人,我首先踩了一下,××走了過來,還邊笑說我同桌活該,自己也踩了幾下。這時又一個同學走過來,可能班上有許多人不喜歡我同桌的性格,那個同學走過來也踩了一下。 

  下午我來到學校時,發現我同桌站着不坐,我已經忘了早上的事,便隨口問:“你怎麼不坐下?”他眯着眼對我說:“不知道誰踩我的椅子?我一定要等老師來再坐下。”他的一句話提醒了我,頓時我的心“怦怦”地跳。就這樣我的同桌站了將近10分鐘到老師來。老師走過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兒,老師只是問了一下情況就走了,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一下課,老師找我談話“那椅子是你踩的嗎?”我想說出來,但又憋了回去“不是”“好,你可以上去了。”我會去后坐在椅子上想:為什麼你不說出來呢?有勇氣做就應有勇氣面對,怕什麼呢?可不知為什麼,我反覆提醒自己,仍改不了原來那個念頭——不承認。第二節下課老師又叫我去了。“我問你最後一次,那椅子是你踩的嗎?”“我是最晚回家,可……可不是我才的。”老師的語氣突然變的嚴厲“你可以回去了……”這時那倆個和我一起踩椅子人來了。老師說:“回來。”我只好回去。“來,這椅子是不是你踩的?”他們接下來的話令我出乎意料“是他讓我們乾的。”什麼?我是踩過椅子,但我沒有指使××你去做吧!我這時真是有口難辨,但錯也是我先,哎,誰叫我不誠實呢?先在我說什麼老師也不會信了,哎!“聽見沒有,看你還死鴨子嘴硬……”我被老師訓了一頓後走出辦公室,腳像塞了鉛塊似的沉重極了,走了兩分多鐘才到教室。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那天晚上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心裡老想着自己為什麼不早點承認錯誤呢?想到了天空都泛魚肚白了我才勉強閉上眼躺了一會兒。 

  第二天我精神狀態不好,上課老是不注意,老師知道了給了我一次機會,讓我又對學習充滿信心。 

  從這事讓我知道了誠實的重要,不誠實將會使你一無所有,而誠實也會給你意想不到的財富,所以我希望所有的同學都做一個誠實的少年。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誠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