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國旗下講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國旗下講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珍惜時間

  ——五2中隊國旗下講話

  相聲:算時間

  甲:請問今天幾號啊?乙:今天是——11月31號甲:日月如梭,光陰似箭啊。乙:呦,你又在這感慨呢?甲:拿你來說吧,今年有11了吧?乙:都12了。甲:你瞧瞧一晃兒這麼大了。乙:一晃兒?甲:這“晃”也是形容時間的詞兒。剛生出來這麼一點兒大,一晃兒3歲進幼兒園,又一晃兒6歲讀小學,再一晃兒12歲,該小學畢業了,你再這麼晃幾下……乙:怎麼樣?甲:你就沒了。乙:敢情我一輩子凈晃晃悠悠了。甲:那你說,時間快不快?乙:太快了。甲:可我們一些小夥伴不珍惜時間,還嫌時間用不了。乙:還有嫌時間多的?誰啊甲:有個同學,老嫌時間過的慢。你看他那勁頭,一天到晚兩眼老跟掙不開似的,磨磨蹭蹭耗時間。聽不見他說話,一說準是這句話。乙:說什麼呢?甲:“怎麼還不放學呀?”乙:老盼放學啊?甲:我算了一下,我們小學生,能學習的時間太少了。乙:是嗎?甲:每年兩個學期,每學期20個星期。乙:一年就上280天的學。甲:去掉周末兩天,還剩多少?乙:一年就上200天的學。甲:每天睡覺八個小時,三八二十四,有三分之一睡覺了。乙:那吃飯走路呢?甲:每天不得四個小時啊。乙:吃飯睡覺走路又減去一半,還剩100天了。甲:這100天也不能全是學習呀!乙:還幹什麼呀?甲:看電視,玩遊戲。乙:還玩呢。甲:玩玩棋,打打球,這又得佔去一半時間。乙:還剩50天了。甲:當然這算法有點誇張,可不珍惜時間,再不好好學習,那就真不能畢業了。乙:時間這筆帳,應該好好算算。甲:所以我希望我們五2中隊的同學,多給大家講講珍惜光陰、愛惜時間的道理。古語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岳飛

  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髮方悔讀書遲。——顏真卿

  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是有的。——魯迅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郭沫若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

  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拋棄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時間最不偏私,給任何人都是二十四小時;時間也是偏私,給任何人都不是二十四小時。——赫胥黎

  在世界上我們只活一次,所以應該愛惜光陰。——巴甫洛夫

  只要我們能善用時間,就永遠不愁時間不夠用。——德國歌德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齊讀: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同學們,時間是多麼寶貴啊,請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努力學習吧!

  六年級:茱米粒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國旗下講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