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可否記得?那舟曲泥石流掩埋下的瘦弱身軀——那個小女孩的夢想?是啊,她想當一名老師,為中國培養人才的神聖的老師!

  你可否記得?那“風吹稻花香兩岸”的田野上的身影——“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夢想?沒錯,他想把中國的雜交水稻推向全世界,讓農民們都富起來!

  你可否記得?那好萊塢的中國影星——李連杰的夢想?對,他想把中國功夫文化傳播至全世界!

  ……

  這就是夢想的力量,夢想,強盛中國!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它講述了好多感人肺腑的故事,但是,在我的心底深深烙下印記的還是試飛英雄李中華的事迹。他在試飛殲十戰鬥機被稱為“死亡之旅”的低空大秒速飛行途中遭遇險情,他完全有機會跳傘逃生,可為了獲得寶貴的實驗數據,他毅然決定拚死一戰,可能就是由於他的堅定信念,最後他終於搶在險情發生前完成了低空大秒速飛行的實驗任務。

  看着李中華講述着這驚心動魄場面的同時,我感慨萬分,為他危難時刻超人的鎮靜而驚嘆,為他生死關頭堅定的信念而感慨,也為他能夠成為一個中國空軍的試飛員而感到敬佩。那麼,我尋思着,是什麼讓他堅持這項時刻與死神打交道的工作這麼長時間呢?噢,我想到了,是夢想,成為一個中國空軍是李中華從小就有的夢想,正是這顆夢想的種子給了他無限的動力,讓他考進了夢寐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他離夢想又近了一步。後來他不斷地聽到我國航空發展,新飛機研製的好消息,這又刺激了他,於是,他又夢想着能進到試飛員的領域,為祖國試駕新機。難道這還不足以證明夢想能強盛中國嗎?

  作為中國人,哪一個不希望自己的祖國強盛繁榮呢?又有哪一個人是沒有夢想的呢?那麼夢想和強國之間的橋樑又是什麼?——對,是堅持不懈!是永不言敗!所以我們要堅定信念,勇往直前。眼下,我們的任務就是要樹立一個目標,努力學習,以知識擴充自己的大腦。當然,我們也要遵守國法校規,注意環保、節約,從做一個合格的中國小公民開始!

  “我的夢想……我還沒想好呢……”我問過許多人同樣的問題,但聽到最多的回答就是這樣的,我想說的是,其實夢想並不遙遠,而且夢想是可以變換的,所以不要為自己的不勤奮找借口,從現在起,就做一個懷揣夢想的中學生,為中華之崛起而奮鬥吧!

  岳陽市第九中學初三:吳文婕

  點評:主題比較宏大,建議運用“以小見大”的手法,讓文章可讀性更強。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