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9月1日,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不但能夠見到活潑,機靈的小同學們,還能精心投入到學習中,此時我從心中湧出一份奮勇向前的求知慾。這天也是我及其深刻的一天,因為我校有幸觀看中央電視台開學第一課,這次漫長而別有深意的時刻真使我受益匪淺呀!

  開學第一課的節目主要講了許多關於夢想和如何追求夢想的令人刻骨銘心的故事,在這麼多精彩的故事中使我最值得敬佩的人是鼎鼎大名的李連杰叔叔。

  通過李連杰叔叔詳細介紹着自己時,我驚訝的發現:原來李連杰曾經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北京小夥子,在他十歲那年就讀武術學校,當時,老師問他的夢想是什麼時,他不假思索的回答,到學校的花園裡澆花,頓時全場鬨笑起來,此時他一本正經的告誡同學們:“夢想可以是小小的願望也可以是遠大的志向,但實現自己的願望時不要想着一步登天,要踏着夢想的腳印一步一步向前沖!”李連杰叔叔為了宣揚武術而苦練多年,獲獎無數。如今他踏上了影視舞台,使他的夢想又更進一層樓了。李連杰叔叔之所以在人們的心目中有着顯着的地位是靠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敢地走向成功的道路!這不正是我們中華民族堅持不懈,迎難而上的高尚品質嗎?

  悟到了李連杰叔叔那偉大的夢想,作為中國人的我感到十分自豪,因此我長大以後也要為我的夢想而感到驕傲——做一位勇往直前、保衛祖國的解放軍,為國家添光彩!我之所以想當一位威武的解放軍是因為從我小時候開始爺爺就給我講了許多關於中華兒女與法西斯和日本抗戰的故事:以前,中國清政府十分腐敗,貪官連連而令百姓們處處受苦,使虎視眈眈的法西斯有機可乘,將這塊肥躍的土地劃分,更恐怖的是野蠻的日本軍大舉侵華,殺害了許多倔強的中國人民!然而,中華人民經過了8年艱苦的奮鬥終於制服了日本人!所以,從那時起在我心底里就暗暗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做一位受人擁戴,受人敬佩的解放軍叔叔,將來保衛13億人民!

  我明白,實現這個夢想十分不容易,不僅要擁有機智的頭腦,還要有強壯的體魄。因此,我每天都堅持做鍛煉,可是有時也因為一時的腰酸骨疼而想放棄,可是一想起抗爭的勇士們一路上嘗盡的苦頭,我這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再說,不經歷風雨和磨難,怎能見彩虹呢?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報效社國,為國效力!

  上完這節有着特殊意義的“課”,我終於悟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走向成功需要許許多多的夢想,但是實現夢想一定要從低做起,從基本做起!即使完成了目標是要朝另一個更高的目標前進,才能有所成就!

  尚雅雙語實驗小學六年級:湯正傑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