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珍惜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珍惜生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麼?奧斯特洛夫斯基曾說過:“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對於每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

  一棵小草,它的一生,就是披上綠衣,裝點大地,風刮不倒它,雨打不歪它,連一顆小草都要這麼頑強地活下來,我們還有什麼理由選擇離家出走甚至自殺?在現實生活中,一些學生因為父母給他們的壓力太大,而選擇離家出走或自殺等極端的做法,我認為這是最笨的選擇,好好活着,那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財富。活着也是最大的幸福。當一些患有不治之症的兒童,他們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活下來,好好學習,長大了為祖國奉獻一份力量,可是命運沒有眷顧他們,奪取了他們幼小的生命。上帝給了我們健康的身體,健全的四肢和幸福快樂的家庭,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不珍惜生命呢?就因為一點壓力,一點挫折,就選擇自殺,這是多麼可悲,多麼不值啊!和以上我舉的列子中的小生命比較,他們顯得是多麼渺小啊!在此,我呼籲:生命只有一次,要珍惜啊!

  在汶川地震中,有許許多多令人震驚的事迹。其中的一個小女孩,使我印象很深。當救援人員從廢墟下拉她上來的時候,她已經被埋了7天零5個小時,這個數字很令人震驚,是什麼理由讓她這麼堅強地活下來?當問到她的時候,她自豪地說:“我一定要活着,活着比什麼都好,我還要好好讀書,長大后把我的智慧奉獻祖國!”這只是一個7歲的小女孩,說出如此令人震驚的話,實在令人感動,令人折服。我們的生命之花才剛剛開始綻放,如果因為錯誤的思想抹殺了它,那麼生命的意義就失去了它的本意。

  活着,不是為了什麼,而是為了我們絢麗多彩的人生。

  湖南長沙天心區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六年級:魁影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珍惜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