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念間,讓我懂得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念間,讓我懂得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念間,讓我懂得了……

  煙雨朦朧,放眼窗外,青草茵茵……欣賞着這美麗的景色,品着清淡不遜色的熱茶,一幕幕浮現在眼前……

  我坐在公交車上,漫不經心的看着窗外的人山人海,也在心中咒罵人為什麼這麼多?弄的交通堵塞。這時,有一個穿的很時髦的大姐姐進來,後面跟着一個10歲的小男孩,這時車子上只有一個空座位,小男孩趕快跑了過去,但是小男孩沒有坐,因為這座位上有一些泥,小男孩去拿紙巾,要把座位上的泥擦掉,而且要讓給老爺爺坐!誰知,那個大姐姐什麼都沒說,甩了甩了頭髮就坐了上去,而且發出一陣惡笑,自言自語的說道:“這個傻小子,有坐位不坐,哼!不坐白不坐。”說完,拿出鏡子左照右照。

  小男孩手裡拿着紙巾回來,看見有一個大姐姐坐在座位上,就喊道:“快起來!”誰知那個沒有禮貌的大姐姐歇斯底里的破口大罵:“你這個混小子,喊什麼喊?不知道我比你大嗎?沒規矩!”男孩子委屈的睜大他的眼睛對她說道:“我只是想讓你站起來一下,因為……”沒等男孩說完,這位大姐姐又說:“你憑什麼讓我站起來?這可是我先坐的!有病!”男孩子再也忍不住了,對她說:“這位子上有泥,我走開是為了去拿紙巾來擦乾淨位子上的臟啊!”說完,這個大姐姐像觸電一樣蹦起來。一看,褲子上沾了不少的泥!大家都暗暗的發出笑聲,大姐姐的臉變的通紅,想一個熟透的蘋果,而小男孩沒有說一句話,只是莫不做聲的擦乾淨,又把爺爺拉過來說:“爺爺,您是老人,您請坐!”爺爺親切的拍拍孩子的頭,說:“真是個好孩子啊!”說完,把他摟在懷裡。而這時,剛才還寂靜的車廂卻發出一陣說話聲,你一句,我一句,有的說:“連小孩子都不如!”還有的說:“就這道德?就這素質?真實敗壞家風!”……

  大姐姐這是低下頭,彎下腰,對男孩說:“大姐姐錯了,不該佔便宜,更不應該看見老人不讓坐,原諒姐姐,好么?”男孩眨眨他那清澈如水的大眼睛,點了點頭。隨後向男孩和爺爺鞠了一個躬,什麼也沒說,走了。車廂內又一片寂靜,甚至可以聽見呼吸聲。

  “佔便宜沒有什麼好下場的!”剛才一直沒有說話的司機,現在突然從嘴中蹦出這樣一句話!

  是啊!人為什麼要佔便宜,是因為人有一顆自私的心!為什麼人有一顆自私的心?這誰也說不清楚。如果這個世界的人都少一些自私,多一些關愛。那麼,我們這個世界會多麼美好啊!如果相反呢??不禁的,我陷入了沉思……

  一道陽光射入我的眼中,啊!雨停了,太陽從烏雲中出來,將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我也把那杯熱茶喝完了,心中也變得溫暖了……

  依然是煙霧朦朧,依然是青草茵茵……

  佔便宜——此之謂失其本心啊!

您正在瀏覽: 一念間,讓我懂得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念間,讓我懂得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