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謙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謙虛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謙虛就是要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你是這樣一個人嗎? 

記得以前,在一年級的時候,數學的成績一直都很好,總是排在班上的前五名。在那時侯,自己年紀還小,不懂得什麼叫做謙虛。所以當我看見有同學五十幾分時,我就會取笑他們,說:“有沒有搞錯啊!這麼容易的試卷,只考五十幾分,那麼難一點的試卷不就0分,真好笑,哈哈哈!”誰知那同學聽了之後開始發奮,在課餘時間不再去玩,而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一本《應用題大全》。自己的書看完后,又看其他的書。他每天做完作業都要預習、複習,上課認真,積極舉手發言,不懂的題就去問老師。這樣,他的成績一天天往上升。 

而我呢,則整天遊手好閒,以為自己是最聰明的,就不用再學習了,每天都在玩,做完作業就看電視,根本不理老師要求的複習。這時,那個同學已和我平分秋色了,但我還沒放在心上,還是我行我素。 

期末考試來臨了,我想我又可以八面威風了,可是並沒有。髮捲時,:“小江100,小強100……”直到第六名。我被踢出5名之外。曾經被我嘲笑過的同學,比我高出一分。我欲哭無淚,只能怪自己太驕傲。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我再也不會自滿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謙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謙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