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選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何選擇 

  “人生如一盤棋,一步走錯,整盤皆輸!”正是這句話,讓我在百舸爭流的時代懂得了如何選擇;正是這句話,讓我深深銘記在腦海中,永不磨滅…… 

  一到夏天,孩子們最喜歡吃的就是冰棍了,我也不例外,但是那一年的夏天…… 

  “不嘛,陪我去啦!”我死纏爛打地把爸爸拖到了賣冰棍的批發部。我拿起籃子在冰棍店裡左挑挑右碰碰,就是沒選到我想吃的冰棍!“好了嗎?我還有事!”爸爸不耐煩的說,“快了,再等一下!”又是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在我后買的人都買好了,可我的籃子里依舊是空空的!再看看我的爸爸已是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把籃子用力一丟,無所謂的對爸爸說:“不買了,我們走吧!”說時遲那時快,一個巴掌落在我的臉上,疼痛覆蓋我的臉上,我懷着憤怒的眼神尋找打我的那個人,竟然是我的——爸爸,頓時,眼淚溢出我的眼眶,我本以為爸爸會安慰我,誰知他卻沖我發火到:“你還哭,買個冰棍都不知道如何選擇,你既浪費了自己的時間,也浪費了別人的時間,你連這點小事都不知道怎麼選擇,你以後的人生選擇的機會更多,你現在就在一些小的瑣事上不知所措,那你以後的人生呢?你要記住:人生如一盤棋,一步走錯,整盤皆輸!”那時的我似乎懂了一些選擇! 

  我漸漸長大了,選擇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了,可唯一不變的是——無論我怎麼選擇爸爸都站在我這一邊,選擇班級、選擇朋友、選擇書包……也許爸爸的那一個巴掌打醒了迷茫的我;也許是那一個巴掌帶給我了人生中永不貶值的財富——選擇! 

  是呀,人生如一盤棋,一步走錯,整盤皆輸!選擇乃人生的折射點,如何規劃人生的折射點對於人的一生非常重要,有時僅有一次……

您正在瀏覽: 如何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