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每個人必備的品德。它可以讓我們交到真正的朋友;讓我們得到別人的信任。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裡吃了一碗粥粥,可還沒吃飽,媽媽給了我一元錢,讓我到小吃店裡買饅頭吃。

  我走進了小吃店,還是像往常一樣很多人買小吃。我等了很久,才買到了飽肚的饅頭。我拿着饅頭邊走邊吃。突然,我發現了剛剛店主這個我的是1元錢。我心裡高興極了,這樣,等會兒可以又買其它吃的了。

  回到了家,我把這事情告訴了媽媽,本以為媽媽會誇我,沒想到,她嚴肅地對我說:“做人要誠實,她們賺錢困難,你快把錢還給她們。”聽了媽媽的話,我羞愧極了。立刻拿了錢,跑回小吃店,把錢還給了店主,那個店主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們這些人賺錢不容易啊!”旁邊的人也用讚許的目光看着我,我心裡舒服多了,立馬說:“不用謝。”

  的確,只有做人誠實。才能得到別人的善待;才能得到別人的感謝。

  六年級:冰皇o滄月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