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童年的,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有快樂的,有難過的,有難忘的,但是有一件事至今還記憶猶新。

  那是去年的夏天,我在一次期中考試中考得了97分,放學后,我拿着試卷高高興興的回家。回到家后,媽媽問我:“聽說你們今天考試,你考得怎麼樣了?”我嗖地拿出試卷,媽媽看到試卷上的用紅筆寫的大大的97分的時候,高興得說不出話來。過了一會兒,媽媽醒過神來,高興地問我:“今晚想吃什麼?糖醋排骨?還是西紅柿炒蛋?隨便你想吃什麼,你老媽我都給你做,哈哈,我真是太高興了!”我翻了翻白眼,擦了把冷汗,說:“不用這麼誇張,什麼菜都行,只要能吃就OK了。”“好咧,我這就去做,好好犒勞犒勞你。”說完,就嗖地一下奔到了廚房。不過十來分鐘,媽媽就端着一盤盤美味可口的菜走出來,並大聲喊着:“開飯了!”我正準備吃飯,媽媽突然問我:“試卷呢?拿來給我看看,我得檢查下。”我隨口應了聲便拿出試卷,媽媽接過試卷,認認真真地檢查起來。突然,媽媽說:“你這錯了。”我看看了,又算了算,的的確確是錯了。媽媽說:“明天拿着試捲去找老師改分數。”我一把搶過試卷,說:“我不要,好不容易得個97分,現在卻突然之間變成了95分,我才不要咧。”媽媽說:“孩子,你聽我說……”我捂住耳朵,大聲說:“我不要聽不要聽。”說完便跑回房間。到房間后,我想了想:媽媽說得對,應該去找老師把分數改回來,這個97分,畢竟不是自己考得的,不真實的,留着它又有什麼用呢?還不如改回來,等下次考試,我再加把勁,一定會考得更好。對,就這麼做。於是,我走到媽媽面前,說:“媽媽我錯了,我明天就去找老師把分數改回來。”媽媽摸着我的頭,微笑着說:“沒關係,只要改正過來就行了。記住媽媽的一句話,做人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我點了點頭。

  經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