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人要誠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人要誠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老人完全不顧及我的心情,如往常一樣走着,走着……我手中的試卷好像對我感到非常不滿,這可是我開學以來第一次100分呀!多光彩,遺憾的是,這並不是我自己的真實水平。那是老師多給我的2分和我自己真正做對的98分湊成的100分。此刻的我,腦子裡一團糟,怎麼辦,怎麼辦……我的腦子裡好像有兩個小人在爭論,那個穿着白色天使裙的小人說:“要告訴老師,做人要誠實!”而那個穿着黑色披風的小人卻說:“不能去,別管它,快把答案改過來分數才是最重要的!”

  還記得發試卷的時候,我的心裡像有一窩兔子在打架,好不緊張。老師要念分數了,我把兩隻耳朵豎起來,終於,老師叫響了我的名字:“×××,100分!”啊!我心花怒放,高興地走上了講台,接過了老師手中的試卷,“真不錯,別驕傲哦,爭取下次在考個100分喔!”老師笑着撫摸着我的頭。我在同學們羨慕的目光下走回了座位上。突然,我猛地想起,有一道題我在考完試后,看了課本,是錯的呀!我捧起試卷,定睛一看,果然,我把那道題的小數點丟了,再看看分數,是要扣2分的。是老師沒發現嗎?正當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下課鈴響了,我還以為它啞了呢!可老師好像聾了,把下課的時間一拖再拖,拖了又拖。終於,謝天謝地,老師布置了作業,就下課了。此時的我,覺得這“下課”兩個字好偉大,好偉大!我把試卷塞進書包,急忙跑回家。

  兩個小人的爭論把我拉回了現實,我的思想展開了激烈的的鬥爭,那兩個小人互不相讓。我難以抉擇,一方面是老師的誇獎、同學的讚賞;另一方面卻是做人的準則----城實。經過半個小時的思想鬥爭,我終於想通了,我們學習不僅僅是為了分數,更重要的是學會做人。

  第二天,我拿着那張試卷,來到老師辦公室,讓老師把我的分數改過來。雖然這次我沒有考到滿分,但是我的心靈卻得到了滿分----它使我懂得了誠信的可貴。我將把它記在心裡,永遠,永遠……

  蛟洋鄉丘坊小學六年級:丘曉婷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人要誠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人要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