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科技高速發展的今天,在人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的現在,我們的生活日益更加美好快樂。然而在倡導文明、綠色和諧城市的今天,污染環境的行為卻比比皆是。 

  有些居民外出遊玩,吃后的垃圾不想收拾便隨手扔到小河裡,有些工廠隨意往小河裡排放廢水,污染了小河,致使原本清澈的河流變得污濁不堪。白色污染越來越嚴重,塑料袋在空中群魔亂舞,地上隨處可見一次性飯盒、筷子,這樣既破壞了環境,又使我們的城市不美觀。亂扔廢舊電池,導致樹木幾十年內不再生長,大家要知道一個廢舊電池可污染一噸的水呀!隨地吐痰,亂扔果皮紙屑的現象最為嚴重,廣場上、學校里到處都有。樹木被濫砍濫伐,茂盛的森林變成了光禿禿的荒地,用木頭做成的一次性筷子、飯盒等被人們用完后便被無情地扔掉了,可憐的鳥兒無家可歸。亂跺草地、私摘花朵的現象也時常會出現,在我們美麗的草坪上有許多人,不管是男女還是老少,哪兒都有,有的人在草坪上放風箏,有的坐在草坪上閑聊,絲毫不顧及公示牌上“請勿踐踏草坪”、“請勿採摘”的警示,只顧自己的開心和舒適。今年在咸陽湖的統一廣場上,舉辦了一次盛大的花卉展,花的種類不計其數,美麗的咸陽也因此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參觀,然而有的人喜歡那些美麗的花朵,便偷偷摘走了,花兒、花莖低下了頭,這不僅影響了城市形象,還破壞了城市環境。 

  在所有的人為污染中,大氣污染最為嚴重。而且還是現在全球變暖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來舉個實例:1943年5月至10月,美國洛杉機發生了光化學煙霧導致大多數居民患病,65歲以上的老人死亡400多人,中毒癥狀為刺激眼、鼻、喉,引起眼病、喉頭炎,公害成因是汽車多,每天有1000多噸碳氫化合物進入大氣,空氣水平流動緩慢,致害原因竟是石油工業和汽車廢氣惹得禍,遠離城市100千米以外的海拔2000米高山上的大片松林也因此枯死。1970年,約有75%以上的居民患上了紅眼病。從而得知罪魁禍首就是工業廢氣和汽車尾氣。因為汽車尾氣中的烯烴類碳氫化合物和二氧化氮被排放到大氣中后,在強烈的陽光紫外線照射下,會吸收太陽光所具有的能量后,會變得不穩定起來。原有的化學鏈遭到破壞,形成新的物質,其產物為含劇毒的光化學煙霧。 

  所以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環境既然是我們人類破壞的,我們就理所應當得保護環境,才能使我們的城市真正的做到低碳、無污染生活,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們頭頂的天空更藍,為了我們每天呼吸的空氣更新鮮,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從你做起,從我做起,做一名既環保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