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提起環保,似乎離我們很遠,但它卻時刻在我們身邊。環境污染這個問題確實不容忽視。在我們日常的生活當中時常可以看到破壞環境的現象。

  記得有一次,我乘公共汽車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一間小工廠源源不斷地向附近的小河排出一些紅色的污水,頓時間,河水被染成紅色。我心想:這樣的環境,河裡的小魚、小蝦等動物還能生存嗎?這樣的水質,如果我們喝了也會生病,甚至會死亡。像這樣的因工業生產所導致的環境污染並非少見,應引起有關部門的重視。

  但也許有人說:“我沒有排出污水廢氣,我居住的地方也很好,保護環境根本與我無關。”其實我們在生活中,就常有破壞環境,我們每天都用大量的塑料袋,紙巾、電池等的物品,浪費大量的水電資源,這無形中都在破壞環境。我們的這些惡習致使臭氧層不斷地受破壞,全世界的氣溫不斷升高,假如有一天,兩極冰川融化,全世界的海面將會升高,有一部分的沿海城市可能會被淹沒。廣東省也是沿海地方自然也有被淹沒的可能。每年的水旱災旱,土地沙漠化,山泥傾瀉等與我們沒有好好保護環境都有關,因此我們應該樹立起一種保護環境的意識。

  那麼我們應該怎樣保護環境呢?我有以下幾點小建議:第一點要愛惜能源,不浪費水電資源;第二點要愛護綠化,不亂摘花草,不踐踏草地,不亂砍樹木;第三點不要製造太多廢物,像塑料袋等應儘可能少用;第四點要懂得廢物利用,沒用的報紙、雜誌、瓶子等應送到收購站進行廢物回收;第五點要注意環境衛生,不可以隨地吐痰,不能隨地扔垃圾,果皮雜物應放進垃圾箱。以上的這些都是我們能夠做到,並且應該做到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