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浸滿故事的小山城——古田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浸滿故事的小山城——古田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您來過古田嗎?這裡風景優美、氣候宜人,是一個朝氣蓬勃、富有活力的城市,她是生我養我的地方。 

  說起古田,毋庸置疑,它是世人所熟悉的“中國食用菌之都”,這裡是一座融秀美的山川、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傑出的人物、珍奇的特產和美麗的傳說於一體的充滿傳奇色彩的小山城。可是,我們真正對它了解透徹的人又有多少呢?於是,我便揣着一顆急切的心,迫不及待地查閱了許多關於古田的資料,貪婪地閱讀起來,這才讓我驚奇地發現,原來古田還有那麼多動人的故事呀! 

  就拿位於古田中部的翠屏湖來說吧,她是屬於古田的秀美山川之一。這是一座以發電為主的中型水庫,面積為37平方千米,是福建省第二大人工湖,這裡群山環抱,層巒疊嶂,湖中煙波浩淼,綠島錯落,是一個旅遊觀光的勝地。翠屏湖北起平湖鎮,南至泮洋鄉,途經鳳埔鄉、吉巷鄉、湖濱鄉、大橋鎮等地。湖濱鄉一帶的翠屏湖是最為發達的,那裡包含了眾多旅遊景點,如:五龍景區、溪山書畫院、翠屏湖度假村等島嶼,更是受到廣大遊客的青睞。其中五龍景區中的鳥島,可謂是令人神往的人間仙境,她是翠屏湖開發較早的島嶼,那裡是鳥兒自由飛翔的地方,鳥兒們通情達理,特別是八哥,聽過《八哥學人話》這個故事的人都知道,八哥是會說話的。記得我小時候遊覽過鳥島時,好奇心催促我湊近它,並對它說了聲“你好”,它立即會還給你一句溫馨的話語。如果你去罵它,也不會有好戲看,他會結結實實地在你頭上潑一盆“冷水”。這件事,直至如今,我也難以忘懷!相比過去,這鳥島可是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她改變了過去荒無人煙的境界。看着和平鴿在天上飛翔,心理暖洋洋地,期待它們為我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古田有三千多年悠久的文明歷史,是閩東地區獨具特色的山區縣份,也是全國著名的“文化之鄉”。如果你真正來到了古田,就能感受到這裡文化底蘊有多麼厚重了,就讓我們從圓瑛大法師的故事說起吧!圓瑛法師於光緒四年出生於平湖鎮端上村,他是中國當代的著名高僧,佛教界的領袖和中國佛教協會第一任的會長,於1909年初試鋒芒,開講了《護法論》,在佛界嶄露頭角,從此一發不可收拾,輾轉名山大剎,最終落戶於一座舊廟,但在他的指導下,修築成為享譽全國的千年古剎——極樂寺。他也正是在這裡潛心修身,最後為國立下了汗馬功勞,成為了一代名僧。他還是一個愛國者,在他的《南洋回國舟中感賦》這首詩里寫到: 

  風雨朝朝惹客愁,孤吟淚濕海雲頭。 

  蒼茫故國殷翹首,何處青山是越州。 

  而圓瑛法師因病圓寂后,古田信士在古田極樂寺內修建了圓瑛紀念堂,這裡便成為佛教界僧人燒香拜佛的好去處。 

  啊!家鄉,古田,你是那麼的神奇!你的今天是如此的精彩!你的未來一定更加輝煌燦爛!我期待你上演更加精彩的故事,我永遠愛着你!

您正在瀏覽: 那浸滿故事的小山城——古田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浸滿故事的小山城——古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