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微笑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力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有的代表感謝,有的代表信心,有的代表堅強,還有的代表力量。在生活中,微笑無處不在,表達的意義豐富多彩。但給我留下印象和對我影響最深的一次,是我在英語補習班時老師的一次鼓勵我的微笑,讓我刻骨銘心。 

  記得在小學四年級的時候,我要在每個周末去補習英語,每一學期末還要開一次家長會,並抽籤決定每學期末的英語演講者。 

  有一次學期末,我們按照老規矩,每人抽張紙條。我從未參加過演講,因此信心很不足。輪到我抽了,心裡在祈禱,口中在墨念“千萬別抽到我呀”。我心驚膽顫的挑選了一張紙條,當我輕輕地展開紙條時,先是心裡一愣,后又失聲大叫:“怎麼會是我呀?”我象泄了氣的皮球,認為自己倒霉到了極點。下課了,同學們都在瞎起鬨:"呀,你今天中了頭獎呀!”我該怎麼辦?下個星期天就要面對所有同學的家長了呀!我能得嗎?萬一搞砸了......我真的不敢往後去想。 

  到了星期天的下午,可我總是覺得這一天來得這麼快,雖然我精心準備好了演講稿,站在講台上,但仍然象被人逮住的小偷一樣,心跳得比兔子跑得還快。我如果演講得不好怎麼辦?那我不是在眾人面前丟盡了臉?我越想越怕,腿和手都在發抖。我儘力使自己平靜下來,然後偷偷地向台下看了一眼,突然我看到坐在最後一排的一個人正沖我微笑着,她就是我的英語補習老師。頓時,這個微笑讓我感到了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是那樣的溫暖,我覺得那微笑如蒙娜莉莎那樣自然溫馨,這個微笑彷彿在告訴我:勇敢一點兒,要對自己有信心,你能行。這時我的內心像就被施展了魔法了一樣,頓時充滿了勇氣和力量,大聲地開始了演講,發音又流利又準確。演講結束,同學家長們都鼓起了熱烈的掌聲,使我十分欣慰,十分激動,幾乎忘記了是怎麼走下講台的。 

  以後,只要有演講,我就不再害怕,每次演講,眼前都會浮現出那位老師的微笑,正是補習班的老師那一次微笑,使我一次次勇敢面對困難,樹立信心。在今後的成長中,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次微笑,因為它是我人生道路上力量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