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戰勝自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去公園,高高的攀岩台就映入眼帘。看着那些比我小的小朋友們都能站在攀岩台的頂端,俯瞰美麗的公園,我心裡也痒痒的。

  這次去公園,我就下定決心要戰勝恐懼,找到那種站在高處的瀟洒的感覺。我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滋味,有點緊張,有點激動,還有點嚮往。我看着阿姨為我紮好安全帶時,這種感覺就更強烈了。

  我感覺有一股力量牽引着我,原來是媽媽抓住了繩子。她示意我往上爬,我手抓住了把手,將身子往上提。其實這很簡單,因為媽媽隨時可以把我提起來。但是我卻覺得這一小步走的那麼艱難,我可是恐高的啊!如果一沒踩穩掉了下去……我簡直不敢想下去。

  媽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繩子一點一點的往上拉,我只好本能的往上爬。當我順利爬到第四個的時候,我聽見弟弟在身後喊:“哇,好高啊!姐姐真厲害!”我回頭沖他一笑,才發現自己離地面這麼遠。嚇的我嘴唇哆嗦了,聲音顫抖起來:“媽媽…我要下去……”我手緊緊地抓着把手,等頭上的繩子鬆了些,我馬上三步並兩步的往下爬。當我的角接觸到地面的時候,我心中的大石頭才落地了。

  我坐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着氣。這時,阿公接過繩子,一下一下的拉起來,把我的身子拉懸空了。我嚇得哇哇大叫,手馬上抓緊把手。阿公連拽帶拉,而我連滾帶爬。終於到了第五格,我已經有點害怕了,手也抓不牢了。可是,阿公還再拉我背上的線,還不停地喊:“快點,再上去。”我好像一個被人控制的風箏,又像一隻被人牽制的小鳥,一點也不自由,就這樣被硬扯上了第八層。

  阿公好像沒力氣了,就漸漸鬆開了繩子,我本來就有點站立不穩,就從第八格摔下去了。只聽“啊——”的一聲尖叫,我摔倒在檯子下面。

  我忍住眼淚,連連擺手:“我不想玩了,阿公。”阿公語重心長的對我說:“你不要怕,下次一定拉緊繩子,你不會摔下來,就算你沒踩好,我拉也要把你拉上去。再試一次,你想不想坐到最上面?”弟弟也在一邊起鬨:“我是勇敢的小男孩,姐姐是勇敢的小姐姐。”

  我聽了,破涕為笑。猶猶豫豫的抓好把手。阿公欣慰的笑了,又將我提了起來。我聽見自己的心在“怦怦”直跳,好像快里揣着一隻小兔子。“往上看,不要看下面。小心!”阿公在下面提醒我。我聽了阿公的話,眼睛直直的盯着頂上,咬着牙往上爬。

  可我心裡還是打着小鼓,我一邊鼓勵自己,一邊爬。不知不覺我已經爬到了頂端,這時我額頭上早已鋪上一層汗珠。

  我用力按了頂上的一個按鈕,只聽“嘟嘟”聲響起,好像在為我歡呼。我也開心的不知所措,乾脆坐在了頂上,盪起了腳,那快樂的感覺難以言狀。我往下一看,不禁倒吸了一口涼氣。好高啊!可是我還是爬上來了,如果我還是那麼膽怯,我就不會成功。弟弟在下面鼓掌,我高興地朝他揮揮手,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我戰勝了恐懼,爬上了最高點。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最大的恐懼、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而是自己。現在我戰勝了自己,我成功了。我在攀岩台的頂端歡呼,俯瞰着這個公園的一草一木,那麼自由。我這隻風箏終於歷經了風雨,飛在了屬於自己的天空!

  新華小學六年級:吳欣然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