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烈士足跡在東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士足跡在東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烈士足跡在東昌

危急時刻,他愛心如潮,譜寫“凡人有大愛”的動人篇章;生死關頭,他挺身而出,為別人帶來生的希望。一次突發的暴力劫持人質案件,讓千千萬萬的人們永遠記住了一位普通警察的名字——陳春龍。 

  事發現場是一個複式結構的居民樓,室內燈光昏暗,在一樓客廳內,身綁炸藥的歹徒左手勒住人質脖子,右手持一把尖刀,躲在人質身後,面朝門坐着,不住地叫囂。 

  這時,陳春龍以裝扮成醫生,帶領一名護士以搶救住在室內、突然發病的人質外祖母為由,進入現場,等待時機控制歹徒。 

  陳春龍等順利進入事發現場。可就在從歹徒身邊經過時,歹徒正打電話,手中的匕首不知不覺離開了人質脖子。抓住這瞬間時機,陳春龍一個箭步衝上去,欲控制歹徒右手。喪心病狂的歹徒殊死反抗,猛然間,陳春龍被歹徒的尖刀刺破頸部大動脈,頓時血如泉涌。但他依然用盡全身的力氣再次撲向歹徒,奮勇搏鬥,直到倒在血泊中……由於失血過多,無法救治,陳春龍永遠閉上了眼睛。享年29歲。 

陳春龍用生命之光定格了一個時代青年的強烈責任意識和永恆人生價值。我們要學習他無私無畏、善打敢拼的浩然正氣,忠實履行人民警察的神聖職責;學習他勤學苦練、爭創佳績的優良作風,努力創造一流工作業績;學習他心繫群眾,服務群眾的公僕情懷,努力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宗旨要求。 

生,如小草般平凡;死,卻是這樣壯烈。陳春龍過早割捨了他所摯愛的事業和留戀的人生,靜靜離去,像一顆閃亮的流星劃過寂靜夜空,他的英雄壯舉永遠激勵我們奮勇當先。

您正在瀏覽: 烈士足跡在東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士足跡在東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