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送老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送老兵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歡送老兵 標籤:歡送作文

  “咚咚鏘,咚咚鏘,咚鏘咚鏘咚咚鏘!”

  “一大早,哪裡在開聯歡會呀?這麼熱鬧?”我急忙起來,打開窗戶。只見部隊門口站滿了當兵的叔叔,馬路兩旁彩旗飄揚。媽媽告訴我,那是部隊在歡送退伍老兵!

  噢,怪不得部隊的喇叭今天老早就響起了《送戰友》這首歌。有好幾個當兵的叔叔我是很熟悉的,有的還和我一起打過籃球呢!難道他們也要退伍了?我急忙拉着媽媽衝下了樓。

  到了門口,敲鑼打鼓聲更響了,聲音響徹雲霄、如雷貫耳。一輛軍車頭上粘着一朵大紅花,車門上粘着“歡送老兵”幾個蒼勁有力的大字。這輛車從辦公樓的方向緩緩駛來的時候,所有的官兵都整齊地站在了馬路兩旁,等待着這輛車子過來。

  車子在門口停了下來。這時,老兵們排着整齊的隊伍,踏着矯健的步伐,從宿舍樓前走了過來,和官兵們一一握手。分別的時候,許多老兵激動地流下了熱淚。而我卻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衝進了人群,去尋找我認識的叔叔。

  一個領導把車門打開,送老兵上車的時候,我看到小羅叔叔,馬上大喊了一聲:“小羅叔叔!”小羅叔叔朝我揮揮手。沒想到他也退伍了,我少了一個打籃球的夥伴,我也留下了淚水。

  車子終於駛出了大門,向著他們的家鄉開去了。我目送着車子駛向遠方,不停地揮手,眼淚又不自覺地流了出來……媽媽說,這些退伍老兵,有的是永遠不會再相見了。我希望不久的將來,他們都能夠再來寧波看看。

  六年級:徐悠飛  指導老師:徐水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歡送老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送老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