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照亮我們成都的明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照亮我們成都的明燈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家跟我一樣,心頭都亮着一盞明燈,這就是誠信,因為誠信,我們才如此神采奕奕,精神振奮,面對美好的人生。

  是的,誠信是人生的一盞明燈它照耀着我們的成長,它照耀着我們走向成熟的人生。

  先回顧一段名人歷史的故事。

  中國着名文學家宋濂的誠信好學,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勉勵馬生勤奮學習。“家貧,無從致書以觀,每假借於藏書之家,手自筆錄,計日以還。天大寒,硯冰堅,手指不可屈伸,弗之怠。錄畢,走送之,不敢稍逾約。”因此人們常常借書給宋濂閱讀。因為宋濂的誠信,沒有超過約定的期限還書,人們結束給他看、閱讀。最後寒窗苦讀,一舉成名。

  這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為什麼古人能以誠信為本?“言而無信,不知其可也”。今天,我們是否更應該以誠信為自己的準則呢?

  在我們身邊,不具備誠信嗎?他們因為自己的良好品德修養和努力而成才。

  也因為沒有誠信,囚犯會行差踏錯,走上不歸路,後悔一生,白白浪費光陰和人生。

  誠信,這兩個字顯然是很簡單,但做到一點也不難,只要從現在做起,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個誠信的學生。

  同學們,走上誠信的舞台,點亮誠信的明燈吧!你,我,他,我們大家都應該成為學習的強者。我們的生活也將會因此而閃爍出瑰麗的光彩的!

  開遠崇文小學六年級 金洋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誠信——照亮我們成都的明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照亮我們成都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