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的眼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眼神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背影,讓朱自清潸然淚下;一個眼神,讓我終身悚然汗下。

  那是在我上中學時,因為有“瘸腿科”,加上當時傳說文理不再分科,所以,儘管我的語文、英語成績居班裡前幾名,但是數理化成績卻出奇地差。這樣的恃況下,肯定高考無望。因此,高一期未考試前,我徹底失望,回到家裡。

  因自覺慚愧,回到家聽說父親正在田裡拔草,我趕緊戴上草帽,到田裡幫忙。學都上不好,再不勤快一點,會被人罵為“二流子”的。頂着烈日,到了田裡,我告訴父親,不想再上學,反且學不妤了,還不如回家種田。

  我以為父親會勃然大怒,他對我寄子很大的希望,當了一輩子的“睜眼瞎”,他不想我走他的老路。但是,父親始終埋着頭,並不理會我,好像並沒有聽進去我的話。我不怕父親發火,卻怕父親的沉默。我不敢再說話了,只好隨着他賣力地拔草。近晌午的太陽很毒,汗水在身上像蟲一樣爬,衣服貼在身上,抬起頭,父親仍然在埋頭拔草,我怎好意思停下來……

  中午,回家吃過飯,父親仍然沒有就我退學的事發表意見。讓我說什麼好?情況很不妙,我知道,越是在悶熱乾燥的夏日午後,越會有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這沉默,讓我忐忑不安。

  吃過飯,父親說:“走吧,去地里把瓜秧翻一下,要不然今年地瓜就收不到了。”我拿起鋤頭就走。我就不信,父親能幹,我就不行。

  夏日午後的太陽實在太厲害,汗水把我弄的睜不開眼晴,要在學校,現在正是午睡的時侯,我早已經呵欠連天了——看父親,光着黑黝黝的脊樑,仍在埋頭翻秧——趁着父親不注意,我跑到樹陰底下枕着鋤頭就睡著了。

  好像沒過多大一會兒,我就被父親推醒。睜開眼,我看到父親冷冷的眼神,那眼神很複雜,既有不屑、鄙夷,也有悲哀、絕望,還有許多我一下子說不出的內容……

  “當庄稼人你也不夠格,躺在地頭睡覺莊稼就會長出來?你那個樣,二流子也比你強。你哄莊稼一天,莊稼就哄你一牟。趕快起來!”

  父親的眼神讓我受不了,找的后脊早巳經汗流下來了,不是熱汗,是冷汗。

  當天晚上,回到家,我覺得渾身骨頭都散了。提着胳膊上巳經曬脫了皮的地方,我的心亂成一鍋粥。

  第二天早上,天剛蒙蒙亮,父親又把我推起來。一睜眼,又是那眼神……我坐起來,惡狠狠地說了一句:“我要上學!”

  後來的事情變得很簡單。高考後,我上了大學中文系。再後來,到電視台當上了一名記者。

  儘管遠離家鄉,遠離了父親,但那眼神始終佔據了我的記憶,回想起來就讓我不忘。

  時至今日,我最喜歡的歌還是蔡琴《你的眼神》。這首歌的旋律很美,很憂鬱,很沉靜,很悠遠,父親的眼神不這祥,但我想起來卻抑制不住自己洶湧的感情。走到院子外,望着滿天的繁星,我不由喃喃自語:“山一樣沉默的父親,我忘不了你的眼神始終佔據了我的記憶,回想起來就讓我不安。”

  六年級:一縷半夏微光c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眼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