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沒讀懂媽媽的眼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讀懂媽媽的眼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火熱的太陽炙烤着大地,我和媽媽坐公共汽車到佳音英語學校學英語。車廂里悶得要命,呼吸都很困難。好不容易到了一站,終於可以透透氣了。這時候,一位阿姨攙扶着一個男孩上了車,小男孩臉色蒼白,看來一定是生病了。

  車上早已坐滿了人,一個空座都沒有了。有好幾位乘客正想站起來讓座,這時,媽媽瞅了我一眼,我假裝沒讀懂媽媽的眼神,仍然坐着不動。忽然,車廂前面傳來一個清脆的聲音:“阿姨,請讓小哥哥到這邊坐吧。”我循聲望去,一個小女孩和我彷彿年紀,圓圓的臉蛋,頭上扎着馬尾辮,上面系著蝴蝶結,一邊站起身,一邊向阿姨和小男孩擺手,阿姨和小男孩連聲道謝。這時,我感到臉上一陣發熱,雖然坐着比站着舒服,可我心裡卻很不舒服。

  這時,一個急剎車,小女孩沒把穩扶手,身體向前倒去,幸虧後面的阿姨一把拉住了她。小女孩轉身連忙向阿姨道謝。大家都紛紛朝小女孩投來讚許的目光,誇獎地說:“這是一個多懂事的孩子呀!”車上的人紛紛站起來給小女孩讓座,小女孩卻說:“不要緊,我把穩扶手就行了,還是你們坐吧。”一位阿姨起身硬是把小女孩拉到自己的座位上。

  沒過多久,我就下車了。我鼓起勇氣向小女孩揮揮手,車上發生的那一幕像刀刻一樣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沒讀懂媽媽的眼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讀懂媽媽的眼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