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只要看到胸前那飄揚的紅領巾,我便會想起《飄揚的紅領巾》這部電影…… 

《飄揚的紅領巾》這部電影講的是20世紀年代,英帝主義者,欺壓、壓榨廣州的老百姓,而且還抓那些流浪兒去做苦工,於是激起了民憤,由阿凱帶領着所有正受着欺壓的工人、流浪兒集體罷工遊行,他們兵分兩路打算闖入,可英帝主義者有槍。當阿凱他們的隊伍走到前面時阿華和幾個人英勇犧牲了……在之前組成了一個童子團,當然阿華等一些流浪兒都加入了。不九后英帝主義者露出了廬山真面目,殺了許多窮人,之後歐陽姐姐帶着童子團的成員拚死戰鬥,最後歐陽姐姐因保護童子團和國家機密,被“砰”的一聲S了。童子團的團員 隨着時間的成長,成為了一名名保家衛國,驍勇善戰的英雄。 

在那個年代的童子團團員,與現在是少先隊員的的我幾乎同齡。我可比他們幸福得多了,我也真為我慶幸。我的生活沒有戰爭;沒有帝國主義者;沒有這麼多的流浪兒童;也沒有受人壓迫……並且我的生活有電視看,有電腦玩,,有飽飯吃,有漂亮衣服穿,有零花錢……在他們那樣的生活,一定會羨慕我的!他們那個年代呀,真是可以用一無所有來形容!媽媽總嘮叨我:“好好學習呀!不然以後找不到工作,!要是幫別人打工,很辛苦的!”我現在也發現了,沒書讀也可悲啊!看着電影里阿華他們上竄下跳,沒媽媽管,沒爸爸教,看似很自由,可餓了沒人做飯,自己偷來吃;衣服破了沒人縫……我有爸媽,有書讀,也有飽飯吃……寫到這裡我腦海里閃過一個詞:“身在福中不知福”!當我再次唱起這:“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我們……”我感慨萬千。我一定要珍惜現在這幸福的、美好的生活。

  這部電影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懂得我們是幸福的,擁有了這幸福,我們便要感恩黨,感謝為革命犧牲的烈士們!並且還得感謝父母、老師,自己會做的事儘力而為,並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飄揚的紅領巾》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