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現身邊的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現身邊的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身邊有很多的美,只是不善於發現美,從而忽略了它的存在。給老人讓座、給盲人帶路、順手撿起垃圾扔進垃圾桶……其實美無處不在。

  曾有一次,在學校的廁所里,一個水龍頭掉了,自來水嘩啦啦的直流。一個中年級的同學拿起水龍頭,正想擰上去。水往四周飛濺,一些同學紛紛躲避,生怕被弄髒弄濕。而他只是貓着腰,頭往前,奮不顧身地想擰上水龍頭。然而,水的衝擊力很大,好幾次剛按住,又被衝到了地上。他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直到最後,才把水龍頭擰了上去。可是他衣服早已濕淋淋的了。這發生的一切,使我感受到似有一種英雄之美。

  說起美,有無窮無盡的美,有心靈之美,文明之美等等。今天的城市之美,可以說歸功於那些“城市的美容師”——身穿橘紅色馬甲,雙手揮動着比自己還高大的掃帚的清潔工。不管是三伏盛夏,還是數九隆冬;不管是早晨、中午,還是晚上;不管是大街小巷,還是犄角里的灰塵,都能看到他們在清掃。他們無怨無悔,默默無聞地工作着。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灰,為“掃清天下濁”而任勞任怨地奉獻着。在他們的身上,展示着文明之美,職業之美,他們就是我們身邊的一種美。我肅然起敬。

  曾記有位名人說過:“生活中並不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其實美德美行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

  常熟市楊園中心小學六年級:陳春宇

您正在瀏覽: 發現身邊的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現身邊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