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24歲的小學生》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24歲的小學生》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大家可能跟我一樣,覺得這個題目很奇怪,怎麼是24歲的小學生呢?這個題目沒錯,就是24歲的小學生,我先概括的說以下內容吧! 

  幾年前,陝西青年佘世軍告別山村父老鄉親,來到山西一個小鐵礦當礦工。他為人老實,老闆十分喜歡他,不久就讓他當了個小工頭,他幹了六年,掙了你幾萬元。前幾年,他花了3萬元血汗錢,承包了一個小鐵礦,當了老闆,但因為不會寫字,不會算帳,才幹了半年,就虧了不少元。最後只好忍痛把小鐵礦關閉了。 

  小鐵礦關閉后,佘世軍回到老家,把自己關在屋子裡,經過再三思考,終於作出了令人們吃驚的決定:進小學,從一年級讀起,不學出個名堂來,決不出山!這一下子,成了當地的特大新聞,校長也破格收下這個24歲的小學生。9月1日,佘世軍這個“大學生”含着熱淚和六七歲的小同學一起全神貫注地跟着老師讀:a,o,e…… 

  讀完文章,我想起了這麼一句話“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告訴我們從小要努力學習,抓緊大好時光,以免抱恨終生。我們要學習佘世軍的精神,學習他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的品質。

您正在瀏覽: 讀《24歲的小學生》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24歲的小學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