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夢想,每個人或許都有。有的人的夢想或許是鴻鵠大志,有的夢想可能是簡單平凡,還有的……但夢想的實現一定是布滿荊棘的,在最終實現的時候,我們便覺得覺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最近,我們的主席習近平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提出了“中國夢”。就是要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既深深體現了今天中國人的理想,也深深反映了我們先人們不懈奮鬥追求進步的光榮傳統。

  中國夢?那是什麼?是整天痴心幻想?張口閉口要奉獻卻不拿出實際行動?還是從現在出發,好好想想少年之重任。

  一場自豪的中國夢當然少不了歷史上湧出的那些人物。就說二十世紀,有多少革命者與解放者為中國崛起而奮鬥?數也數不清。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都是偉大的領袖,他們也是懷着那個中國夢,帶領人民將中華崛起,讓中國在世界上有了一席之地。

  我在想,這個中國夢到底是什麼?

  我說著中國話;我寫着方塊字;我學着中國史;我食着中國菜;我聽着東方紅……我撫摸着中國的氣息,在這東方的熱土中快樂着。我是中國人,我們都應該有中國夢。

  中國,一個文化古國,上下五千年,我們的文化就不曾中斷過,那是一代接一代,傳承下來。我們的字裡行間,都透露着一腔詩情;一股正氣。祖先們的光輝我們絕是忘不了的,不說那古代的偉大發明,就說說畫作吧:吳道玄——《五聖圖》、關仝——《墨緣匯觀》及《石渠寶笈續編》、展子虔——《游春圖》、李思訓——《山屆四皓》、《春山圖》……都是絕世佳品,僅這一點,就足以能讓我的中國夢自豪了。

  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而我們就是下一代,我們就是祖國未來的星星之火,我們要點燃東方民族的志向,為著我們的中國而一搏,正是我們的任務。

  “我想見見在外的打工爸爸媽媽”,“我想去迪士尼玩”,“今年家裡有空調就好了”,“今年無論如何都要回去看看孩子”……別忽略這一個個平凡的夢,因為“中國夢”與我們的夢息息相關,自己的夢沒有開花中國夢又怎能實現?

  我要努力實現我的夢想,讓祖國永遠高傲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其它國家的人對我們心悅誠服!

  六年級:繆曦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