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江長城,黃山黃河,在我心中重千斤。無論何時,無論何地,在我心中一樣親……”張明敏的這首《我的中國心》深深的地印在我們幾代人的心中。每一個中國人都擁有一顆中國心,在這顆心中,都藏着同一個中國夢。

  夢想是沒有偉大與渺小之分的,每個人的夢想都值得尊重。《醫生的一天》這本書十分感人,講述了醫生的日常工作、生活以及他們許多微小但卻感人至深的故事。讓我感覺到醫生這個職業的偉大與高尚和醫生救死扶傷的人道主義精神。看了這本書,我心中湧起了一個當醫生的夢。

  羅·路·史蒂文森曾經說過:“醫生是我們文明世界的精華。”小時候,每當我走進醫院,就會看到一個個忙碌的身影,他們都穿着白衣大褂,純潔得像一位天使,為病人造出一朵通往健康大門的彩雲;醫生也好像啄木鳥,病人就好比是一棵大樹,啄木鳥為大樹除去蟲害,利人利己上帝;醫生又好像是上帝,給予患者第二次生命。當他們忙着為一位病人開藥、診治時,我的心中充滿了敬佩。是他們,把一位位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死亡邊緣拉了回來,挽救了一個個生命,那是多麼偉大啊!

  2002非典時,醫生們是抗戰在前線的“戰士”,當時的人們都是人心惶惶,醫生們如聖潔的天使,用行動去撫慰人們焦躁不安的心。他們每天為了病人夜以繼日地工作,每天要面對的,是可怕的病毒。甚至有些敬職的醫生不小心感染了非典,因為沒有及時救治而死亡。最終醫生們經過不斷地努力與鑽研,研究出了抗擊非典的藥物。但這其中有人們意想不到的艱辛。

  醫生是偉大的,醫生是艱辛的,醫生是上帝派到凡間來的一個個可愛的、純潔的天使,擁有神奇的力量。我要當一名醫生,一名敬職敬業的醫生;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為這個社會服務。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