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垂不朽的花卉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垂不朽的花卉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風吹亂了思緒,雨打碎了記憶,唯有你永垂不朽的花卉令我怦然心動。 

  少女喜歡玫瑰,老人喜歡秋菊,文人詠嘆荷花,寒士讚賞那臘梅……花是世界的春色,花是人間的溫馨。 

  躺在病房中,友人送來一束鮮花,你會頓感春意融融,晚會上登台唱支歌,兒童獻上一束鮮花,你會倍加歡欣鼓舞。人在旅途,子然落寂,路旁一朵花兒向你頷首,會驅走你心靈的狐獨;老人獨坐黃昏,窗台上一盆雛菊倏然怒放,會給你帶來生命的驚喜…… 

  純潔、美好、愛情、幸福的象徵。玫瑰,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保加利亞人民的傳統節日——玫瑰節。在一片花的海洋里,一群美麗的玫瑰,身着鮮艷的民族服裝,向客人贈獻花環,向人群撒玫瑰花瓣,載舞,心情歡笑,以表示玫瑰花農們豐收的喜悅。玫瑰古往今來都受到人們的喜愛。 

  在聖壇的讚美詩中,玫瑰成了聖母瑪利亞的別名,教堂里,作為裝飾的玫瑰也隨處可見。 

  玫瑰是薔薇科的落葉灌木,在3000多年前巴比倫空中花園裡,大馬士革的玫瑰就名聞遐邇。玫瑰花里有紅、紫、白等色,清香迷人,因為小枝上有刺,又被稱為刺玫瑰。 

  自古以來,玫瑰被人們視為美麗、尊貴與愛情的象徵。玫瑰在夏季開花,花瓣有很多層,第一片花瓣都像天鵝絨般光滑細軟。玫瑰花是世界上最為芳香的一種花,它的香味令人喜歡而且難忘。 

  玫瑰不像牡丹一樣嬌艷,也不像睡蓮一般含羞,卻有着一種樸實端莊的美。她散發出縷縷幽香,雖然不像丁香那樣令人陶醉,然而沁人心脾。 

  水中芙蓉——荷花。荷花在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它盛夏開花,襯映在碧綠的葉片這中,風送陣陣清香,驅散和夏季的炎熱,宋代詩人楊萬里詠詩讚嘆:“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荷花渾身是寶,蓮子是一種滋補品,藕是營養豐富的蔬菜,荷葉清香宜人,是做特色食品的輔料,它還可入葯,可治療高血壓等許多疾病。 

  荷塘邊,楊柳依依,迎風搖曳。一眼望去,只見朵朵荷花,好像嬌羞的小姑娘,亭亭玉立在碧葉之中。 

  荷花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在人們心中,荷花是高尚純潔的象徵。 

  美麗的沉睡之花——睡蓮。在炎熱的夏季,一簇簇潔白可愛的花朵漂浮水面,彷彿在酣睡似的,這就是睡蓮。睡蓮屬於睡蓮科, 是多年水生花奔,約有40種,廣泛分佈於熱帶和溫帶。 

  有一種白蓮,它的花型很大,最大的直徑可達13厘米。有趣的是,它的花朵這麼大,重量卻很輕。 

  睡蓮為什麼會時開時合呢?原來,這是陽光玩的把戲。早晨,初升的太陽把睡蓮從夢中喚醒,花的外側受陽光照射,生長變慢,外側層背陽,迅速伸展,並超越了內側層,於是花就慢慢閉合起來。怎麼樣?很美吧! 

  花中之後——月季。絢麗、芬芳又帶刺的月季,既平易近人又不可褻玩。在眾香國里享有“花中皇后”的美譽。 

  月季屬薔薇科,小落葉灌木,枝條直立,多數帶有皮刺。花或單生,或數朵並生,開在枝條頂端,有紅、白、綠、黃、紫及灑金等色,花朵碩大,花型千變萬化,散發出醉人的清香。 

  中國是月季的故鄉,幾乎無人不識月季花。它花期長,從2-12月,都會陸續開花,因此民間叫它“月月紅”。 

  風之物——蒲公英。在野外,到處可以看見蒲公英這種普通的植物。蒲公英的葉子平鋪在地面上,每片葉子就像一根不完整的飛羽毛。春天一到,蒲公英的半球形花朵就在花梗上開放了。 

  不同的植物,會以不同的方式傳播種子。蒲公英的果實上有一叢蓬鬆的白絨毛。活像一個個小傘兵。當風吹來的時候,小傘兵撐着各自的降落傘隨風四處飄落。這恰恰是它們旅行到遠方生根發芽的好機會。 

  蒲公英的花在朝陽下綻放,到了晚上或碰到雨天,花朵又重新聚合成花苞。一朵蒲公英花通常能開3-4開。當蒲公英花凋謝之後,花梗就倒伏到了地面上;當種子成熟后,為了傳播種子,花梗又重新挺立起來。 

  花姿輕盈高雅的蝴蝶蘭終究難以自棄,很快被愛花人視為下凡仙女,而給予“蘭花之後”的美稱,成為群芳譜中的新寵。 

  蝴蝶蘭因為花形頗似飛舞的蝴蝶而得名。它不僅開花多,花色豐富,而且花朵大,花期長,深受人們喜愛。 

  不知道你發現沒有,竹竿上牽牛花的藤竟然都沿逆時針方向盤旋而上。也就是說,你用右手握住直立的竹竿,大拇指朝上,四指的指向就是牽牛花莖所表現的這種右旋性,與它的喇叭型花朵一樣,是牽牛花的遺傳的力量。 

  牽牛花莖蔓輕柔,扶籬而上,碧葉重疊,形成一道碧綠的屏幕。清晨時,牽牛花開,狀似一個個小喇叭,色彩淡雅美麗,頗具風韻。 

  五色迷目、嬌態可掬,只是花的形象,而“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才是花的精神。 

  我那永垂不朽的花呀!你們將永遠生存下去,不會消失。而與此同時,在被風吹過的季節里,那些花兒將四季在你的心裡飄揚,香遠益清,縈繞在你的心間。

您正在瀏覽: 永垂不朽的花卉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垂不朽的花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