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

  周五,紅老師把兩本默寫本同時發了下來,讓我們把本子交給家長,好讓家長了解孩子自開學以來的學習狀態。

  回到家,我並沒有立馬把默寫本交給媽媽,而是自己翻閱起來。一次,兩次,三次……兩本默寫本加起來總共十八次默寫,我竟有七次沒拿到滿分。粗略一算,我的默寫滿分率僅僅只達到60%。看到這樣的結果,我不禁自我反思起來。

  是我不會默這些詞語嗎?不是的。因為顯而易見,我都是因馬虎而失誤:明明已經掌握的詞語卻寫錯,明明知道這個字的讀音卻沒有寫對拼音。像這種低級錯誤在考試時是不允許犯的,如果在平時這種錯誤就接連不斷發生,我很難保證自己在考試時不會馬失前蹄。

  再者,我之所以會馬虎是因為自己的基礎不夠紮實,學習時沒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因為我對這些字詞並不像對“1+1=?”這樣的問題那麼熟悉,所以我才會在默寫時沒有拿到滿分而不會把“1+1=?”的答案寫成“3”。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為了找到自己的不足以便更快地取得成功,而不同於“回憶”,只在跌倒的地方流連,使自己沉浸在失敗的後悔中,無法邁開步子。這次反思,讓我知道自己“學習不紮實”這個缺點,相信我能打敗它,更加踏踏實實地前進!

  六年級:1678197779

您正在瀏覽: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亦是為了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