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左手和右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和右手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右臂關節脫臼了,複位后,被打上了厚厚的石膏,吊在胸前無法動彈。右手從石膏里探出頭來,有氣無力地耷拉着。左手試探性地碰了碰右手,右手的手指頭動了動,算是作了回答。左手討了個沒趣,也不再搭理它了。 

  由於平日生活都是右手挑大樑,左手從副手一下子成了主子。想到自己成了老大,左手有點忘乎所以。可惜權力越大,責任也就越大,這種感覺還沒有多久,麻煩就來了。早晨刷牙時,左手顫巍巍地拿起牙刷,仔細地想了想右手刷牙時的動作,依葫蘆畫瓢地幹了起來。牙齒正面刷完了當然要刷反面,結果左手一不小心用力過猛,疼得牙齒哇哇亂叫。右手看在眼裡,想過去幫忙,結果一動才發現自己身陷“囹圄”,動彈不得,只好眼睜睜地看着左手手忙腳亂干著急。 

  好容易刷完牙,接着要洗臉。透着毛巾,左手差點把眼睛挖下來。更要命的是洗完臉要擰毛巾。左手“孤掌難鳴”,只好把毛巾團成球放在掌心裡捏捏,再濕漉漉地掛上。 

  鬍子最好還是不要颳了,牙齒都會刷出血,刮鬍子難保不會出人命。 

  難度最大的還是吃飯,左手平日看右手拿着筷子指點江山,心裡煞是羨慕,現在才深深地感受到沒有一點實力,江山是指點不來的。好不容易夾起一根青菜,嘴巴正要去接,結果左手一抖,菜掉地上了,急得胃咕咕亂叫。無奈,先用勺子將就將就吧! 

  忙了一天,左手已經精疲力竭。躺在床上,當老大的那種興奮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時右手皮膚癢了,要左手幫它撓撓。左手伸過去撓,結果碰到的是硬硬的石膏,敲一敲,發出空洞的響聲。唉!沒有辦法,只有忍着吧! 

  以後幾天,左手漸漸得法,也像個老大的樣子了。牙齒不會疼得哇哇亂叫了,筷子也用得有模有樣。與此同時,右手也正迅速地康復,手指頭也不會病懨懨地耷拉着了,偶爾也幫着左手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右手要拆石膏了。左手迫不及待地剪開紗布,卻驚異地發現右手變成了皮包骨頭。醫生說右手太長時間沒有動了,肌肉有點萎縮,以後需要多活動一下以加快恢復。 

  由於長時間不見陽光,右手皮膚變得白皙。它像一個破殼而出的新生命,快樂,興奮而又脆弱。右手試探性地動了動,發現骨頭固定太久,活動空間非常小,右手心一橫,猛地從石膏里鑽出來,結果又軟弱無力地垂了下去,一股鑽心的疼痛,左手慌忙扶住它。 

  右手十分沮喪,覺得自己已經完全沒用了。左手沒有說什麼,默默地料理着每天的生活,當右手想幹活的時候,左手便悄悄地讓開,讓右手慢慢地溫習健康時候的感覺。 

  右手真的開始康復了,纖細的手臂也漸漸粗壯,重新拿起了牙刷和筷子,左手看着右手的復出,也乖乖地讓出了自己的控制權。 

  現在左手已經徹底回到副手的位置,看着右手重新開始指點江山,心裡偶爾會有些失落,這時,右手會善解人意地拍拍左手:“哥們兒,要是那段時間沒有你,我還真不知道怎麼過呢!” 

  左手樂了。是啊,有右手這句話,我也知足了。也許這段特殊的經歷足以讓左手回味一生了。

您正在瀏覽: 左手和右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和右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