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早在中國的古代,人類就有飛入太空的渴望。

  飛離地球、遨遊太空是中華民族早已實現的夢想。從開始的無人飛船實驗,到載人飛行,再到建立空間站,一直到現在飛船與空間站的交會對接,每次都是科技的進步,每次都有技術的突破。一系列新技術、新創造、新成果,無一不是自主創新的智慧結晶。中國航天事業正一步一個腳印的進步,每一步都走得那麼準確無誤。這不得不說是中國創造的奇迹。2012年6月16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又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因為神舟九號飛船將承載着13億中國人的重託和期望,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飛上雲霄。18時37分,隨着一聲“點火”的口令,火箭在震天的轟鳴聲中騰空而起,載着神舟九號飛船和3名航天員飛向蒼穹。這是中國送給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東方巨人又一次光芒的綻放。18時56分,航天總指揮宣布:“神舟九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頓時,指揮大廳里沸騰了,爆發出熱烈的掌聲,歡呼聲。到處洋溢着愉快與興奮,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聽到這個消息,我也熱血沸騰,按耐不住的激動。我閉上眼睛屏住呼吸,彷彿自己也隨着神舟九號一起飛向了太空,遨遊在無邊的宇宙。我看見萬戶爺爺向我招手,他驚嘆的對我說:“哇,現在科技這麼發達呀,人類已經能自由往返太空了”!我還看見阿姆斯特朗爺爺,他親切的和我握手,說:“中國真是了不起呀!僅僅幾年就有這麼大的進步,真是佩服呀!”當我看到萊特兄弟時,他們羨慕地說:“你們真幸福,不僅能飛上天空,還能環遊整個宇宙。”聽到這些話,我心裡無比自豪,為我的祖國自豪!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放飛心靈,一起飛翔吧!潔白的月亮與我們做伴;火紅的太陽給我們溫暖;明亮的北極星為我們引路;親切的牛郎織女向我們招手;璀璨的銀河任我們遨遊,浩瀚的宇宙就是我們的樂園!真是神九直上十萬里,巡天遙看一千河!暮然回首,看我們的家園,啊!地球真美啊,碧藍的大海、潔白的雪山、金黃的陸地、翠綠的森林。真像一幅錦繡畫卷。我看到,釣魚島上飄揚着中國的五星紅旗,漁民在開心地捕魚;中國的幾艘航母威武的進行演習,“蛟龍號”潛艇又一次打破世界紀錄,南海和東海早已安定祥和;海峽兩岸一片繁榮景象。這一切的一切都離不開科技的進步和社會的發展。

  中國的騰飛需要科學技術,更需要信心和勇氣。作為國家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應該從我做起,好好學習,夯實基礎。祖國需要有知識、有文化的接班人。中國的未來等着我們去傳承。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發奮學習,向著世界科技高峰進發吧!鼓足勇氣吧同學們!相信在不久將來神舟飛船也能用我們的雙手送上太空;“他年攀桂步蟾宮”會有我們的身影。放飛夢想吧同學們!相信我們能在火星上插上第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種上第一棵美麗的葡萄樹。加油吧同學們!相信用我們的雙手一定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

  六年級:李馨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