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狼王夢》這本書是我很久以前看的一本由着名的動物作家沈石溪寫的書,本書中的主角是有着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她歷盡艱險、千方百計、竭盡全力直至付出生命也不放棄這個夢想。

  這是一本承載着愛、生命、夢想的書,作者把狼的情感世界刻畫得淋漓盡致,令人不禁為母狼紫嵐的精神所感動……

  本書中最最令我震撼的是母狼紫嵐那不輸於人類的愛。雖然母狼紫嵐為了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而不惜對自己的孩子“殘忍”,但它也還是非常愛自己的後代的,到最後它都願意為保狼孫而死,可見它的愛並不是那麼殘酷的,但這就是我們人類偉大無私卻慈祥的母愛啊。有一次她的孩子藍魂兒和另外一隻狼仔搶半隻羊腿,結果被那隻狼仔搶走了,藍魂兒在向紫嵐尋求幫助時,紫嵐並沒有幫藍魂兒,反而重重地打了它一下,把它咬得狼毛飛旋。這種母愛,讓我明白了只有靠自己才能奪到你想要的東,靠懦弱,靠眼淚是永遠也得不到的。在狼族,只有弱肉強食,沒有人會去可憐你,只有依靠着這個生存原則,你才能活下去,你才有可能當上狼王,母狼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她的孩子。

  在殘酷的現實面前,她一次一次失敗,四隻小公狼也相繼死去,最後,她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狼孫身上。為了狼孫的安全,她奮不顧身地與金雕拚死搏鬥。一隻風燭殘年的老狼和一隻會飛的金雕,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金雕的勝算大,但是,母狼紫嵐卻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後血灑碧空,與金雕同歸於盡了,但她至死而不悔……

  母愛,多麼偉大,從母狼紫嵐的身上,我看到了當下我們的父母,無償付出一切,甘願赴湯蹈火,母愛,往往很平凡,往往又很偉大,往往來自看不見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讓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為了兒女!

  這是個感人的故事,其中的母愛令人感慨,令人震驚。母愛——多麼偉大!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小學六年級:藍湖(金薇)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