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狼王夢》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狼王夢》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狼王夢 》講的是母狼紫嵐為了完成丈夫?桑的遺願-----培養出超群的狼王,可以付出任何代價的故事。 在飛沙走石的古河道上,在與大白狗的廝殺中艱難的產下了五隻小狼崽。可是,在廣袤的尕瑪兒草原上,一場大暴雨中,紫嵐失去了第五隻小狼崽。剩下的四隻小狼崽,分別是----黑仔,藍魂兒,雙毛,媚媚。黑仔從小就有狼王的一種風采,由於黑仔自已的獨立,被可惡的金雕叼走,飽餐了一頓。藍魂兒有擔起了當狼王的重任,他機智勇敢,但還是中了獵人的圈套。雙毛從小就有一種自卑心理,它在狼群中低三下四的活着。紫嵐為了她費勁心機。終於掩蓋了雙毛心裡的陰影,但是在爭奪王位時,狼王洛戛的一聲吼叫,勾起了雙毛的自卑感,是自己成為了狼群的食物。 

  誰能想到一個紫嵐為了不讓自己的孩子落入獵人的手中,狠下心來把藍魂兒要成兩半,叼走埋了起來。紫嵐為了保護藍魂兒做出了這樣的舉動,這就是母愛的力量。當洛戛向藍魂兒投去讚賞的目光時,紫嵐作為母親也高興的笑起來;當黑仔被金雕叼走時,作為母親紫嵐也傷心的哭泣;當雙毛被狼群分吃時,作為母親紫嵐也暗暗的傷心。然而,紫嵐並沒有放棄下培育狼王的夢想。為了下一代狼崽不受金雕的傷害,紫嵐於是和金雕殊死拼搏,最後同歸於盡。 

  當我讀完《狼王夢 》,我若有所思,一匹狼為了自己的理想,不惜付出生命的代價。這是我真正明白了:一個人,不能輕易放棄自己的理想,而要去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要不惜一切代價,來實現。

您正在瀏覽: 《狼王夢》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狼王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