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清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清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爸爸帶我隨旅遊團到北京旅遊,其中有一個景點是清華大學。要知道,清華大學可是我夢寐以求想考上的大學呀!我要趁這次機會,好好了解一下清華!

  這次的導遊是清華大學大一的女學生。她說她高考試考了六百九十多分!——都不是狀元。她還說自己當導遊是為了勤工儉學。我們這個旅遊團來了十個小孩子,她讓我們這些小孩子稱她為“學姐”,還說如果想上清華就緊跟着她走……總而言之,清華大學的學生就是不一般!

  據導遊介紹,清華大學一共有八千多畝,分成了許多科目。例如數學、化學、物理等。當然,清華大學最着名的科目還是水電力和建築系。不是有一個詞叫“水木清華”嗎?我到底上清華大學的哪個系最好呢?算了,現在不想了。

  值得一提的是一個人臉貼在書上的銅像。奇怪的是這個人臉上沒眼睛沒耳朵。因為沒眼睛只讀書不能只用眼看,要用腦子想。沒耳朵是指不要因為別人在旁邊娛樂就影響讀書。要做到“兩耳不聞窗外事”。

  還有清華大學的老校門:清華門。清華門上面的清華園三個字你知道是誰寫的嗎?一開始學姐問我們我們都不知道。後來才知道是那桐寫的。在清華門,我還和學姐合了張影呢!

  游完了清華大學即將告別的時候,她告訴我們這些孩子,以後在生活中要多觀察,多思考,多問問題。我想我一定也能做到的!

  再見了,清華!七年後我要在這裡與你相會!

  六年級:吳昊

您正在瀏覽: 走進清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清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