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花與生活”研究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與生活”研究報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研究主題 

  1. 

  花在生活中有那些用途? 

  2. 

  有哪些關於花的迷語,古詩? 

  具體實施研究方案 

  1. 

  上網查資料: 

  a謎語: 

  高高個,一身青,圓臉金黃喜盈盈,天天向著太陽笑,結的果實數不清。 

  (向日葵)

  四季它常綠,總是不開花,攤開一隻手,滿手刺來扎。 

  (仙人掌)

  小小傘兵隨風飛,飛到東來飛到西,飛到路邊田野里,安家落戶生根基。

  (蒲公英) 

  一個姑娘,生在水中央,身穿粉紅衫,坐在綠船上。 

  (荷花) 

  b許多花都可以吃,如:用新鮮玉蘭花瓣,裹上麵粉和糖芡,油煎后便成玉蘭餅,香嫩可口,別有一番風味;把野梔子採摘后清炒,只需放些鹽,就清香撲鼻,吃起來鮮嫩爽口,梔子花可舒筋活血,有解疲勞、健體強身的功效;木槿的白花,烹調作湯,味頗清香,有名的木槿豆腐湯,就是把它加在豆腐湯里做成的;用菊花腦的花朵,以甘草湯和鹽少許焯后,投入米飯同煮而成的“黃菊花飯”,香味濃郁,久食可以明目延年;將玫瑰的鮮花鋪在席上散熱,揉脫花萼、花蕊、花柄,揚棄后,把純花瓣加糖搓揉成團,可制糕餅夾陷,如與糖霜和糖烏梅搗爛,名為玫瑰醬,曝晒后收於瓷罐內,經年香色不變;用桂花拌糖,加入少量檸檬酸,可以做成糖桂花、桂花羹等食品;紫藤,又名藤蘿,春季開花後於未落花時,摘下整個花序用清水洗凈,放在加水、加白糖調成的麵糊里,讓它裹上面糊再放人熱鍋里炸熟,就是炸藤蘿餅,將花朵摘下摻人麵粉中合面烙餅,面里也要加糖的是藤蘿麵餅,用花蘸水裹乾麵加糖蒸熟的是蒸藤蘿糕,用藤蘿花做的食品,受到不少人的歡迎。 

  2.問問身邊的人: 

  花不僅可以有益身心,勝於吃藥,而且有的花還可以吃,如:菊花就可以泡茶,洗臉有去火的功效。 

  3.看書查找: 

  題畫蘭墨梅 

  早梅 

  (清)鄭燮(元)王冕 

  齊已 

  身在千山頂上頭,我家洗硯池邊樹, 

  萬木凍欲折, 

  突岩深縫妙香稠。朵朵花開淡墨痕。 

  孤根暖獨回。 

  非無腳下浮雲鬧,不要人誇好顏色, 

  村前深雪裡, 

  來不相知去不留。只留清氣滿乾坤。 

  昨夜一枝開。 

  研究結果 

  1.花不僅可以美化環境,有益身心,而且,還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創造氧氣。更神奇的是,有些花還可以吃。例如:桂花,菊花,玉蘭,野梔子,白花,梅花,紫藤等。 

  2.每一種花都有着屬於自己的古詩與謎語,而且,這些古詩和謎語常常表達着這種花 

  的某種精神,讓人一下子就喜歡上它。

您正在瀏覽: “花與生活”研究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與生活”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