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蘆薈的研究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蘆薈的研究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天是三月十二日,就是國際植樹節。學校讓我們六年級的學生觀察植物。正好家裡養着一盆小蘆薈。雖然每天我都給它澆水,像小寶寶一樣的照顧它。但是,我還不太了解蘆薈。於是,我便通過書籍,網絡等方式對蘆薈進行觀察與了解。

  一、蘆薈長什麼樣?

  蘆薈全身都是綠色的,身上滿是刺。一些蘆薈身上,還有小小的黑點,我用軟尺量了量它的身長大約25厘米左右。

  二、種植蘆薈所需的成分有哪些?

  一是肯定土,蘆薈喜歡生長在排水性能好,不易板結的疏鬆土質中,所以我應該長期給它鬆土;二是溫度,蘆薈怕寒冷,它長期生長在終年無霜的環境中,如果平時遇到寒冷天氣,應該把蘆薈拿進室內;三是日照,蘆薈需要陽光才能生長,需要注意的是,初植的蘆薈還不宜曬太陽,最好是早上見見太陽;四是水,它們和所有植物一樣,都需要水份,但最怕積水,澆水不能澆太多了;最後是肥料,蘆薈適宜使用肥料。

  三、蘆薈的功效是什麼?(上網查找)

  1、全面調節人體免疫力及抵抗力,使一些慢性疾病不治自愈。

  2、促進細胞再生,使受傷和硬化的人體組織恢復健康。

  3、促進血液循環,排除體內毒素。

  4、蘆薈被稱為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的寶庫,可補充人體所需的物質。

  四、蘆薈的作用有哪些?(上網查找)

  1、美容。蘆薈能夠改善皮膚的質地,營養肌膚,保持肌膚的白??、嫩滑、彈性、紅潤光澤,市場上許多的化妝品的含量表上都稱有蘆薈。其實,新鮮、成熟的蘆薈鮮葉中的營養成分最經濟實用,而且方法簡單:取蘆薈葉一支,洗凈去皮,用乾淨的紗布擠出汁液,塗抹在洗凈的臉上,輕輕按摩約5分鐘即可達到營養肌膚的效果。

  2、藥用。家中養一盆蘆薈,可以起到常備葯的作用。如遇刀傷、燒傷、燙傷、扭傷或蚊蟲叮咬,折取一段蘆薈,塗抹在傷處,有治療的作用。

  3、凈化空氣是所有植物都能起到的作用,所以要多養植物。

  通過這次調查,讓我了解到了蘆薈,蘆薈居然還能治病。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顧好它!

  六年級:吳瓊

您正在瀏覽: 蘆薈的研究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蘆薈的研究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