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代人的生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代人的生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代人的生活 

  604 孫繆 

  題記: 

  自1949年新中國成立以來,祖國就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且不說經濟、科技等大的方面,就從老百姓實實在在的生活中也可以看出這樣的變化。60年,三代人,就像一面鏡子一樣反映出了祖國的變革。 

  正文: 

  我們小區是一個並不大的小區,看守後門的談爺爺,在我們小區里人人都認識。 

  談爺爺如今已經有70多歲了,但身體依然很健康。他個子不高,再加上輕微的駝背,大概也只有我這點身高,差不多一米六。他長得很慈祥,眼睛小小的,眉毛很濃,笑起來還會動呢。 

  一、二年紀的時候,作業少,一吃完的飯,我就跑到樓下的傳達室和其他人一塊兒乘涼。 

  喜歡聊天的談爺爺總是給我們這些年紀不大的小朋友講一些各種各樣的故事。 

  這天,他又講起了有關生活變化的事情。引來了許多人圍觀。 

  談爺爺先講起了他自己的事迹。他告訴我們他當時生活很拮据,很困難。只有十幾歲的時候就開始幹活…… 

  談爺爺講了很多,但那時候我年紀太小,對當時的社會背景不了解,只是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因為這離我的現實生活太遙遠了。 

  談爺爺還很風趣地說,他中年時總是很羨慕自己的孩子。因為相比之下,父輩們的的生活要好的多。 

  我的爺爺也經常說這樣的話,我想這是老一輩們的“通病’。吧。 

  談爺爺講的最起勁的還是我們這一群孩子們的生活,他細細地談論着我們,細細地談論着自己的感受。 

  談爺爺說我們這一代人的生活與他們那代人的生活有着天壤之別。 

  現在在飯店裡,想吃什麼有什麼,可以隨心所欲地點餐。而他們童年時,連飯都吃不飽,生存都成了問題。吃不飽,也穿不暖 

  還有很多現在已經十分普遍的高科技產品,在當時也是沒有。比如說電腦,電視等。有時候,我在家裡有電腦,爺爺在一旁,總是一臉茫然,不知道該怎麼用。 

  變化很大的還用爸爸媽媽的工資。從爺爺奶奶的幾十塊到爸爸媽媽的年輕時的幾百塊再到現在是幾千塊。雖然物價也在同比上漲,但是人們的生活還是越來越寬裕。大家也可以把更多的錢財花在旅遊、閱讀等休閑活動上,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明顯的提高。 

  祖國的高速發展是有目共睹的,從談爺爺的話語中我感受到了他對祖國的信任和肯定,也感受到了所有中國人對祖國的熱愛。

您正在瀏覽: 三代人的生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代人的生活 暫無評論